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这些常见的一些驾驶误区,往往被人忽视

2018年07月01日 23:55:48
分享到:
来源:渔人社会

高速公路是每一个司机的必经之路,不过相比国道和环路,人们高速公路的驾驶经验还是相对匮乏,很多人认为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很容易,车不多,路况还好。早年间还有很多刚刚拿到驾驶本的初学车,由于城市道路路况过于复杂,居然跑到高速公路上去练车。其实这个观点是十分错误的,因为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很细小的因素都会引发难以预测的后果,即便是老司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也不敢怠慢,

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几个我们在高速上常见一些驾驶误区。龟速在超车道行驶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我们常常会遇到车流突然放慢速度,极端情况下还会造成局部拥堵,等通过拥堵路段时,发现拥堵的原因并非事故造成,而是因为有慢车行驶在最内侧车道(超车道或快车道)。

早很多人尤其是长辈的观念里,慢行车就是安全的不二法则,在城市道路或者路况比较复杂的情况下,缓慢行驶确实能够避免一些事故,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如果你的车辆速度明显低于路面上的车流,其实并不会给来安全,反而会成倍的带来安全隐患。 像是上面提到的在最内侧车道慢速行驶,很容易导致车流突然减慢,甚至会造自己的车辆被后方车辆追尾或导致后方车流发成追尾事故。

其次,遇到占用快车道龟速行驶的车辆时,很容易“诱导”后方车辆从右后方超车,不仅影响了其它车道的车辆行驶,右侧超车或产生了更大的盲区,也容易引发事故。高速公路错过出口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下一个出口再出去,切勿图方便,原地倒车,这样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害人害己。

其实,在很多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都是对称的,就是说来向和对向均有,在两个服务区中间是有地下通道的可以使车辆通过,如果下一个出口较远的的话,可以试试这个办法,但不是所有的服务区地下通道都开放。高速公路的驾驶规范和安全往往被人忽视,但其实相比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的驾驶环境更为复杂,稍不注意就容易酿成大祸,好的驾驶规范不仅能够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更能给自己和别人的安全多一份保障。

汽车补漆笔rav4补漆笔珍珠白黑红银色涂漆点缤补漆笔油漆

汽车充电宝启动电源 12V车载移动打火驱动启动器车载应急电源

新款二代车载加湿器USB迷你香薰空气净化器喷雾雾化器定制

新款夏季木珠汽车瘦腰珠子坐垫通用防滑透气按摩凉垫座垫花梨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