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门SUV谁最优?斯柯达柯米克对比现代ix25

2018年07月04日 09:58: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轰鸣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SUV车型因为有着比传统轿车更好的空间和通过性,所以市场增量远高于轿车,越来越多的人买车考虑购买SUV,空间更灵活更实用、颜值上也更高。而在10-16万区间SUV的竞争尤为激烈,各大厂商争相推出自己的SUV产品,近日,上汽斯柯达柯米克正式上市,10.99万元-13.09万元的售价区间让它成为了最亲民的德系SUV,自然引得了很高的关注,本期我们将对上市不久的柯米克和韩系热门SUV车型北京现代ix25进行一次全方位对比,看看这两款SUV谁的产品力更强?

null

具体车型方面,我们选取了价格接近的柯米克1.5L自动舒适版以及ix25 1.6L GLS 自动智能型,指导价方面,柯米克1.5L自动舒适版相比ix25 1.6L GLS 自动智能型便宜1900元。

null

外观内饰对比:两车均显力量感柯米克工艺水平更高

斯柯达柯米克的外观设计延续着家族化的设计,跟柯迪亚克柯珞克一样采用水晶切割的设计思路,直瀑式的中网、不规则的大灯、棱角分明的发动机盖、全身遍布着硬朗的线条来彰显力量感,尤其是腰线的设计,很明显的内折角,这也体现了斯柯达在冲压工艺上的造诣,得益于先进的六序冲压技术,柯米克的外观线条更为的锋利多变,在彰显高品质制造工艺的同时,也让外形显得很精致。

null

内饰设计方面,柯米克提供全黑内饰以及黑棕撞色的方案,整体设计非常简洁,中间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其实视觉效果非常提气,副驾驶前方都做出了纹路处理,细节之处考究。

null

现代ix25的外观设计同样是现代家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流体雕塑的理念,整体线条设计也非常硬朗,跟柯米克一样彰显力量感。

null

ix25内饰的设计没有外观那么时尚,这也是现今现代车型设计的典型特征,跟柯米克一样采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所选车型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视觉效果上相比高配车型差点。

null

空间对比:定位紧凑型SUV 柯米克乘坐空间更好

柯米克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柯米克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ix25定位小型SUV,因此其车身尺寸相比柯米克要小,长宽高分别为4290/1780/1627mm,轴距为2590mm。

null

实际的乘坐空间方面,我们以身高174cm的体验者为例加以说明,柯米克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后排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四指,而腿部空间超过两拳;ix25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一掌。总体来说,柯米克的乘坐空间表现更好。

null

null

后备箱空间方面,尺寸占优的柯米克再次表现出色,常规状态下,柯米克的容积为463L,而ix25的常规容积为431L,实测的数据上柯米克在常规进深和最大进深以及高度上占据优势,实用性要更高。

null

null

配置对比:全系标配8吋大显示屏柯米克配置更全面

作为一台偏家用的SUV车型,配置也是消费者买车时候的重点考虑项目,售价更低的柯米克1.5L 自动舒适版整体配置更高,尤其是实用性配置,其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大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等,其中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带有斯柯达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其功能相当丰富,拥有实时路况导航、限行路径规划、在线地图升级、兴趣点推送等,实用性非常出色,而且这次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皆为全系标配,表现相当厚道。而ix25 1.6L GLS自动智能型的配置则明显不如柯米克丰富,仅在几项细节配置上做了提升,比如其拥有皮质方向盘、拥有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等。

null

null

动力对比:柯米克燃油经济性更高

动力方面,柯米克全系搭载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ix25 1.6L GLS自动智能型则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上ix25 1.6L GLS自动智能型排量更大,最大功率达到了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51牛·米,不过在消费者较为关心的日常油耗表现上柯米克更好,柯米克1.5L自动舒适版百公里油耗在6.0L,而ix25则要达到7.0L。

总结:斯柯达柯米克的自亮相到正式上市吸引着很多人的关注热度,对于很多很多钟情德系SUV且预算在15万以内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北京现代ix25作为15万以内韩系SUV的代表,同样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造型设计年轻且乘坐空间在小型SUV中表现还不错;但在对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上市的柯米克的价格更为亲民,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好的承载空间,除此之外柯米克的整体配置水平也比ix25更好,尤其是舒适和安全配置,比如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都是日常能够给消费者带来驾驶便利的实用配置。而在此次对比的1.5L自动舒适版车型上还配备有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一系列提升驾乘舒适性的配置,而价格相比ix25还要低仅2千元,性价比优势尤为突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柯米克凭借其亲民的价格、全面的配置势将成为入门级SUV市场的销量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柯米克
柯米克
指导价:11.19-11.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9-11.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