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混动靠边站,最省油的丰田是这货,车卖5万发动机值4万

2018年07月15日 22:57:15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曾经丰田打开国内市场的时候,靠的是三辆车——普拉多,花冠和威驰

花冠就是现在的卡罗拉,至于普拉多和威驰则一直没有更名。

威驰作为丰田旗下小型轿车,这些年经历了尺寸越来越大、售价越来越低的过程,销量一直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最新的这代威驰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并更换CVT变速箱,可以说进一步抬高了合资小型车在这两方面的标准。

图为新款威驰,前脸造型与新款凯美瑞相似度极高,“V”字型前格栅显得年轻充满活力,底部大面积梯形格栅有些夸张。

作为最便宜的丰田,威驰却能完美体现丰田的造车理念——保证大件足够实用,不是必备的小件全部取消。完全就是工具,但保证20年开不坏,并且比大部分混动车还省油。

低配车继续没有收音机,没有遥控钥匙,车身和内饰材料非常简单廉价。几乎没有隔音棉这种东西,后防撞梁是泡沫的。

虽然用的是套娃设计,但威驰这副外观真的让人很难联想到卡罗拉。

新一代威驰车长4420mm宽1700mm高1490mm,轴距2550mm,车身尺寸相比于初代部分要大多了,侧面看起来像是紧凑级轿车,凭心而论空间足够家用。

搭载1.3L和1.5L两款不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99马力、107马力,得益于较轻的车重,这货每公里也就3毛钱,在很多地区都堪称“黑车王”。

车尾没什么亮点,延续了老款设计,镀铬装饰条横穿车尾与尾灯相接——连这根条都只有高配车才有。

图为威驰内饰,保持了上代的做工和用料标准。看起来很廉价,实际更廉价,全部是硬塑料材质。配置上依然很低,最低配车型只有手动空调、连收音机都没有,比飞度还要“丐”,但考虑到优惠后实际5万多的起售价,丰田能做到这样已经尽力了。

图为威驰后排,空间一直是威驰的优势,后排地板没有隆起,乘坐三名成年人完全不是问题。

威驰的后备厢内部造型规整、容积达476升,并且上端开口很大,方便大件物品的取放,但只要顶配车型才支持后排比例放倒,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实用性。

威驰作为一款小型车,各方面表现还算优秀,良好的空间表现和较高的保值率让它在冷门的小型车领域一直能保持销量,但入门车型过低的配置不太符合现在的用车需求。

相关阅读: 传祺调转炮口对准比亚迪,纯电SUV预售14万,续航1060里!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