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力下降,新奥迪A4L销量持续走低,终端优惠高达8万也无力回天

2018年07月18日 19:03:37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全新一代奥迪A4L于2017年9月正式上市,在国内豪华B级车市场上,与奔驰C级宝马3系展开激烈的角逐。但是新款奥迪A4L上市初期的表现并不理想,还记得2017年12月份的时候奥迪A4L的销量只有5000多台,这个数字是个什么概念呢?同级别的奔驰C级12月销量为1.25万台,宝马3系也卖了1.13万台。

在进入2018年之后,奥迪A4L终于爆发,1月销量增至2.09万辆,一举拿下了豪华轿车销冠之位。不过随之销量就日渐萎靡,5月份销量已下滑至10231台,环比下降7.8%。那么为何曾经的热销车奥迪A4会走下坡路呢?

造型平庸

首先外形过于平庸,最新款奥迪A4L相较旧款,仅在零部件方面做了优化升级,外形设计方面却没有什么大变化,甚至新款的大灯变得更加小气。行驶在车流中,很难分辨出哪个是老款,哪个是新款。相对而言,奔驰C级、凯迪拉克ATS-L等同级车型在外形方面就更占优势了。

双离合拖后腿

对于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抖动,相信老司机都深有体会。新款奥迪A4L正是全系采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A6L和即将上市的Q5L也是如此,这样的重复性无法激起消费者的兴奋点。而且在奔驰C级的9AT和宝马3系的ZF 8AT面前毫无竞争力。

前轮驱动没优势

在这三款车型中,也只有奥迪A4L采用的是前轮驱动。由于驱动方式的差异,奔驰、宝马的优势就更加明显,后轮驱动对操控非常有利,尤其是在弯道、爬坡的时候表现非常好。相反前轮驱动的操控性就稍差一些,容易发生转向不足且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动作,而且市面上的豪华车一般都采用后轮驱动。

新车价格偏高

新款奥迪A4L的售价区间为29-40.7万,其实这个定价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太高,但相比旧款A4L在退市前终端优惠高达10万来看,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在持币等其降价。更何况老大哥奥迪A6L标准型已降至32万元,因此这也造就了新款奥迪A4L异常不稳定的销量表现。

品牌力有所下降

奔驰、宝马、奥迪都是德国著名的高档汽车品牌,虽然奥迪入华最早,但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却不及后来的奔驰宝马,所谓的BBA,也无形当中将奔驰宝马奥迪三者进行了排名。

然后为了冲击销量,优惠幅度实在太大。奥迪Q7终端优惠近20万元,奥迪A6L也优惠10万元。其它高端车型的大幅度优惠,似乎有一点自降身价的感觉,也影响了整体的品牌力,不免会给A4L这种中低端车型也蒙上阴影。

总结:排放门拖累,前景不乐观

6月18日,奥迪CEO施泰德因涉嫌隐瞒奥迪尾气排放造假证据而被捕。即便此次事件并未波及到国内车辆,但毫无疑问的对奥迪这一品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许多消费者也对奥迪这次事件表示很扎心。

排放门,再加上上面这些因素来看,新奥迪A4L的销量持续走低并非偶然,而且就目前来看,奥迪A4L随后的销量表现可能会更加难堪。

可谓,前路漫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