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和领克的热销,却给了观致复活机会!?

2018年07月20日 00:49:5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WEY领克的热销,却给了观致复活机会!?

“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观致汽车新的品牌定位。今年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12%的它在过去的十一年里过得并不如意。而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它,正要努力尝试回归到大众的视线里。

观致,或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个汽车品牌,可它也十一岁了。但这十一年来,除了品牌成立、新车上市以及和柯尼塞格合作以外就没有更多关于它的消息。直至2017年12月宝能集团对其进行战略投资,以拥有51%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的消息才让人记起当初的它是以“中国第一个高端化品牌”(由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量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面世的。

今年上半年其销量30524辆,同比增长412%,也实现了连续四个月同比大幅增长,其主力车型观致5 SUV 6月份的销量突破了6000辆,超过了WEY的VV5和VV7(当然和降价有一定的关系)。但比起作为中国品牌向中高端领域发起冲击的新代表WEY和领克,这位前辈此前战绩并不佳。

问题是出在产品力上吗?

要知道观致3和观致5上市的时候,在媒体中收获的好评不亚于WEY和领克,观致3在当年还是第一款在E-NCAP中获得五星、在国内C-NCAP中获得五星半评级的中国车,可见其产品力不一般。但比起两位“后起之秀”,它到底输在哪里?

在前几天的媒体活动上,观致公布了其全新的战略规划。而这几点,每一点拆出来都值得好好聊聊,因为它们都切中了观致的痛点。未来新车如何规划,能否及时快速地扩展产品阵容?研发、运营、营销资金是否有保证?经销网该如进一步何布局?这一个个问题已经伴随着它多年,急需其去解决。而全新的品牌定位也是一大难题,该如何去打造属于自己的“高端”可没那么简单!

观致这十年的失利集中在定位上,而未来观致还能走多远,看的同样是它的定位。如果说之前观致是冲击高端的先行者,没有成功案例供参考的话,那么现在WEY和领克取得的成绩,都可以拿来参考。领克的个性和时尚,以及强大的技术背书。WEY打造了属于它的“豪华感”。而这恰恰是观致最“薄弱”的地方!想重回大众视线的它,这第二个十年,真的“致观”重要!

写在最后

此前消费市场和消费者们的认识都还没成熟,还接受不了观致的品牌理念。但现今市场愈加成熟,消费者的认知也逐步提升,WEY和领克的高关注度就是证明,对于观致来说是个机会!值得肯定的是,观致已经开始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它或许已不是第一个十年那个我们所了解的观致了。

【粉丝福利】

参与抽奖,赢取百油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