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划重点:移动充电站,大众玩法更狠,踏板车也能充!

2018年07月25日 11:35:0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最近女朋友又在重温《喜剧之王》,情到深处忍不住泪流满面,转过头来就问知事君:不上班行不行?知事君心想:这不是我的台词吗,无奈之下也只能回答:我养你!接着女朋友直接问了知事君一道送命题:你拿什么养我?好在知事君聪明,灵机一动:我去偷大众的充电桩养你可行?

null

是的,在德国沃尔斯堡成立80周年之际大众向其捐赠了12座移动充电站。划重点:移动!目前这12个充电站将于2019年3月正式投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免费向沃尔斯堡市民和游客开放。此外,大众汽车还计划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市投资1000万欧建立充电基础设施。

null

移动充电站相比固定充电站来说,好处就是它的位置更加的灵活,可以根据需求被转移到不同的地方。比如说能够转移到知事君经常活动的小区篮球场里,或许还可以转移到知事君的家里?不不不,这不妥,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更厉害的是大众研发的这类移动充电站可以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踏板车、电动车等四种不同种类的车辆进行充电,每个充电站可以提供200kWh的电量,同时可以为四辆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充电,大家都把这个充电站围起来!

null

德国沃尔夫斯堡市的市长对大众在该市建立12个移动充电站的计划也予以接受,并且表示:“充电站是创建高效充电网络的重要一步,将鼓励人们选择电动车辆。电动移动出行方式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使城市更加安宁。”

这种计划理应是被推广的,知事君认为国内也是可以有移动充电站的,自动艾特大众。各个车企都在加快的推出旗下的电动车,这似乎成为了一种“全民运动”,而大众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电动车时代的真正到来。知事君其实也在等待全民开电动车的时代,买电动车的钱已经准备好了。

null

除此之外,大众集团还在这之前去到加拿大宣布成立Electrify Canada公司,这是一家充电桩建设运营公司,Electrify Canada公司计划在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主要高速公路和主要都市区附近建设32个电动车充电站。

null

每个充电站点平均有四个充电器,并使用非专有的直流快速充电技术(CCS和CHAdeMO)。

null

null

所安装充电桩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350kW,为以后更大容量电池车型使用做准备,而充电桩上安装有50 kW CHAdeMO的插头,可以支持更多的纯电动车使用。

当下,电动车似乎成为了主流,消费者对充电桩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多,要求当然越是越来越高,从电动车和充电桩一出来大家就在为没有停车位怎么充电这件事操心,但好在这个焦虑正在慢慢的得到解决,从大众集团在为即将到来的"电动车时代"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准备,并且即将在德国试营移动充电站就不难看出,那国内的移动充电站是不是也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