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东风风神再次迎来高层人事调整

2018年07月25日 12:3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2018年转瞬就已经过去了一半,各家车企也都迎来了自己年中小考的成绩单,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现实总是那样残酷。其中,东风风神在2018年年初提出了年销20万辆的目标。然而,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的累计销量仅为5.23万辆,比去年同期的6.41万辆还下跌了18.35%。除了1月和3月销量有所增长外,其他月份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http://app.time-weekly.com/wamei/statics/image/2018/07/24/1532400686948016840.png

在销量下滑面前,近日东风公司高层又进行一轮人事调整。原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改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其职位由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原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接替李炜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原东风本田新车型中心部长曹东杰负责生产制造工作。

http://app.time-weekly.com/wamei/statics/image/2018/07/24/1532400643113095189.jpeg

其中,颜宏斌曾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启辰事业部副部长;2014年6月升任启辰事业部部长一职;2015年至今,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324148077201b67e238fc

作为东风集团自主板块的核心,东风风神发展的并不顺利,仅靠换帅就能解决的吗?2017年6月,原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刘洪接替李春荣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在东风悦达起亚之前,刘洪曾任东风旗下明星企业之一东风本田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是东风旗下各分公司中少数具有创业成功经验的高管之一。但现实是,刘洪的到任并没有对东风风神的发展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就在今年6月14日举行的东风风神三年振兴干部大会上,张祖同说:基于目前行业发展形势,两极分化严重,竞争愈加激烈,东风风神真正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东风风神的发展状况,不能满足东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虽然对公司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但多年的销量不佳和市场化程度不够,对市场的变化反应不够及时有着直接关系。

不过身兼多职的张祖同应该会更容易施展拳脚,再加上东风日产培养出来的颜宏斌,看来这一次东风风神迎来改变是势在必得了,但能否走出困局扭转乾坤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