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Drive旋控器快捷键提升便捷性及体验度

2018年07月25日 13:34:23
分享到:

原标题:宝马iDrive旋控器快捷键提升便捷性及体验度

[

据外媒报道,宝马创建了iDrive控制系统,旨在方便驾驶员调整各类设置,同时防止驾驶分神等情况的出现。iDrive控制器已相当于车载控制系统,许多其他车企也创建了各自的系统(如:奥迪的MMI和梅赛德斯的COMAND系统,其设计类似)。

iDrive系统简介

宝马研发了iDrive系统,其简单易用,在旋控器(rotary controller)新增了快捷键,语音控制功能的出现进一步提升了使用便利性。按下按钮后,中控显示屏将切换到指定选项,允许用户采用iDrive控制器,利用上下滚动来选定偏好选项。这类选择控制可能还涉及许多子菜单,在操控中容易被繁琐的功能弄晕。为此,快捷键就派上用场了。

在启用导航功能后,iDrive控制器可缩放地图尺寸,向两侧滑动控制器后,用户可查看车辆的周边环境。此外,2D和3D的视图切换也很简便,宝马的车载显示屏还提供分屏显示功能,提供标准地图屏幕的明细功能。

若宝马车型还配置了更为高级的360度全景摄像头,iDrive系统可选定想要查看的摄像头,并选择对应的视图、缩放,还可以切换至窄屏及宽屏视角。讽刺的是,宝马已开始在部分车型上提供触屏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通常与iDrive控制器相搭配。该系统简单易用,且不会在屏幕上留下指纹。

iDrive的问题

前几版的iDrive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显示屏内容变成空白(going blank)、卫星导航功能不正常、无法正常读取CD。这类问题的根源在于车辆与iDrive系统的联动,未来车型若采用不同的设置,或能提升其产品可靠性。

对新款宝马车型而言,这类问题修复较为便捷,用户可利用软件升级修复这类故障,确保车载系统的正常运转。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