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新能源车哪个卖得好?看了这个就知道了!

2018年07月25日 13:45:59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上半年新能源车哪个卖得好?看了这个就知道了!

随着新能源车续航里程的不断提升,品控方面越来越成熟,给了人们更多选择它的理由。要说最了解国人用车需求的,还得是自主品牌,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

据乘联会在7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达1097.4万辆,同比增长4.0%。其中,新能源乘用车1-6月份累计销量为34.8万辆,同比增长131.5%;6月份单月累计销量为7.4万辆,同比增长87.6%。

值得注意的是,在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车排名中,无论是上半年累计销量或是6月份单月销量,进入前10名的均是一水的自主品牌。另外,这些品牌中进入前三甲的车型也不尽相同,既有轿车、也有SUV,并未出现因为SUV“热”而带来全是这种车型入榜的状况。

上半年,北汽新能源EC系列夺冠

北汽新能源、比亚迪江淮奇瑞等车企纷纷登榜。其中,北汽新能源EC系列在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9,906辆,同比猛增了124%。目前,北汽新能源旗下拥有EU、EX、EC三大系列共6款车型,覆盖纯电动微型车、小型SUV、紧凑型轿车领域;EC系列包括了EC180、EC200两款微型轿车,这两款微型轿车在补贴前售价基本在15万左右,而补贴后的售价则仅为5万元左右。

价格便宜,性价比高,市场保有量大是北汽新能源产品的特征,尤其是在北京地区,由于国家补贴力度和厂商补贴力度较大,使其能够快速占领市场。

在产品力方面,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北汽新能源热销EC系列续航里程均处在较短里程范围内,等速续航里程在200公里左右,NEDC工况下可以达到150公里左右的续航能力。可以说,北汽新能源产品走的是“亲民”路线,只需花很少的钱就能够买到一台可以进行日常简单代步的车辆。

再者,由于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地区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其市场保有量也逐年攀升。之所以买这样一款产品,消费者看重的是其能够满足最基本的需求,那就是代步。2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上下班、外出通勤等多种场景,而且价格也非常适中。

不过受补贴退坡影响,随着6月12日,财政部出台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正式开始实施,这些短续航能力的车型将不再获得国家补贴,或者减少补贴力度。北汽新能源旗下的车型多数都是处在较短的续航能力范围内,因此下半年开始,这些车型将会逐步被市场淘汰,这也是国家倒逼新能源车企大力发展电池技术的根本。不过好消息是,最终受益的将是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们。

新能源霸主 比亚迪强势登榜

位居销量榜第二位的则是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具有雄厚技术储备的比亚迪。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在今年1-6月累计共销售了21,798辆,同比暴增竟然达到了惊人的1286.6%!比亚迪秦去年这个时候半年销量仅为1,572辆。

比亚迪秦共有3个版本车型,秦、秦100、秦EV450。这三款车不仅有纯电动车,也有混动车型。实际上,本次入围前10的车型,有三款均来自比亚迪。宋DM1.5T排在第三位,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0,141辆,同比增长210.1%;比亚迪e5则以累计销量15,791辆,同比增长53.5%的成绩位居第七。以新能源车为主打,并在该领域有着极高研发水准的比亚迪实力确实非常强悍。

这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荣威ei6这款车,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完全是因为这款车是此次榜单上增速最高的一款新能源车。荣威ei6以1-6月累计销量15,190辆的成绩位居第八位,同比增长率则高达3588.7%。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于补贴后价格在16.58-18.68万元,凭借综合续航705公里的实力以及7.9秒破百的性能受到了许多用户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来自荣威家族系的产品——荣威eRX5则紧随荣威ei6之后,位居第九位。汽油车RX5的热销,其实带动了许多荣威产品的销量增长,作为荣威RX5的衍生车型,荣威eRX5这款紧凑型混动SUV能够有如此高的销量,离不开它的这些“前辈”。而荣威这个以科技为主打的“年轻化”品牌的市场认知度也逐渐被人们所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