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打算放弃菲亚特主攻JEEP,却被市场反手一大耳刮子

2018年07月25日 13:48: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FCA打算放弃菲亚特主攻JEEP,却被市场反手一大耳刮子

前面说铃木还在酝酿情绪要从中国市场清场,菲亚特就已经慌得一比,表示也要好好考虑自己何去何从。根据FCA会议资料,很可能会将菲亚特从中国市场撤出,而好好发展Jeep等品牌。

菲亚特的不争气有目共睹,与其说不争气,不如说不重视。对华产品线的匮乏和差劣,导致消费者将其唾弃。

于是FCA打算来一场保大弃小套路,眼看近些年全球的SUV市场干柴烈火、如日中天,还要什么菲亚特这条后腿,当然是把Jeep撑大啊。中国的消费者动不动就是情怀,SUV情怀当然是Jeep。

Jeep在很多人心中,跟吉普车、越野车、SUV打上了对等号。每个man力爆棚的男人都该拥有一台Jeep。尤其在70、80后群体里都不会陌生,上世纪90年代路上跑的绿色吉普车还历历在目,后来还有切诺基、大切诺基牧马人之名如雷贯耳。

而Jeep也很擅长打情怀牌,诸如“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没有故事,不成人生”等鸡汤灌了一碗又一碗,消费者喝得迷糊起来。(等漫哥开心了再扒一波Jeep的情怀套路)

在这种情怀推动下,2010年开始Jeep在中国市场表现亮眼,2015年即拿到进口SUV销量前三。国产后,2017年广汽菲克Jeep年销超20万辆,更是连续第24个月获得同比增长成绩。

势头凶猛让FCA笑眯了眼,也因此才有了开足Turbo发展Jeep的考虑。然而看到今年上半年来的销量,或许又不这么想了。今年开始,Jeep的整体销量每个月都在下滑,上半年累计销量7.02万辆,同比大跌34.05%。卖得最好的指南者4月份销量5591辆,5月份5282辆,6月份4824辆;自由侠4月份销量为2095辆,5月份为1849辆,6月份继续跌到1569辆。

销量暴跌的背后,是其产品质量的备受吐槽。比如自由侠,上市以来就被质疑不断,又是断轴又是召回又是变速箱漏油等,问题层出不穷。前段时间还被车主吐槽车内漏水,车主怀疑天窗密封性不够,车外大雨,车内小雨,苦不堪言。而网上被类似情况困扰的车主还大有人在。

时间是最佳的试金石,当情怀落地之后,人们总得面对现实。而Jeep给到车主的到底是美好还是残酷,似乎销量已反映出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