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2025年将全面停售燃油车 徐和谊称“2020年进入世界100强”

2018年07月25日 14:01:15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近日,在北汽“跻身世界五百强”发布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自主就走全面新能源化的道路”,“北汽新能源今年销量力争翻一番”,“北汽集团现在的目标是2020年进入世界前100强。”

如此豪言壮志,似乎也赋予北汽集团自身更大的压力。

北汽集团宣布,将于2020年停止在北京地区停止销售燃油车,在2025年之前实现全国范围内燃油车的停售,并且徐和谊首次公开表示,为响应北京政府“蓝天计划”的号召,从今年7月31日开始,北汽将会停止在北京地区自主传统燃油车的生产销售工作。

这是基于北汽近年的发展情况作出的决策。自2017年起,北汽自主、北京现代销量断崖式下滑,北京现代更是受中韩关系影响难以翻身。因此北汽集团不得不作出一系列方式减少自主业务亏损,同时着重发展北汽新能源。

成效似乎很显著,北汽集团2018年上半年销量120.3万辆,同比增长7.5%。刚刚公布的世界五百强的排行榜数据,北汽集团以695.91亿美营业收入,排名第124位,比上一年度提升了整整13位。

从细分市场来看,上半年虽然燃油车整体有回暖之势,但不可否认北汽新能源愈发成为“挑大梁”的角色。上半年,北京奔驰销量25.2万辆同比增19.6%,福建奔驰销量1.3万辆同比增40%,北京现代销量38万辆,同比增26.2%;北汽越野车同比增长37%;北汽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78.5%,北汽福田新能源大客车同比增长56%。

我们静观北汽如何实现新能源市场和技术的全面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