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车企收购外资车企有哪些成功案例?

2018年07月25日 14:28: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福田收购宝沃

  战场有输有赢,市场有吞有并。中国自主品牌随着经济增长、自身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通过全资或是入股的方式收购知名外资品牌实现快速扩张已经不是新鲜事,像这样的收购是狮子吃羊还是贪蛇吞象呢?其中的过程值得回味。

吉利收购沃尔沃

  就目前来看,吉利收购沃尔沃福田收购宝沃汽车、北汽收购萨博、上汽收购名爵、吉利入股奔驰等等都可以看出我国自主品牌车企在收购的道路上正越走越宽,越走越快。比如2012年,吉利获准使用3项沃尔沃的淘汰技术,包括中型汽车平台,汽车内部空气质量和安全领域技术。之后2015年4月,基于沃尔沃提供技术支持的KC平台上首款车型吉利博瑞上市,成为吉利首款B级车。

 

  收购也好、入股也罢,自主品牌与外资车企联手更多是强强联手,更多是技术、品牌、市场的融合,比如领克品牌车是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创立的,领克可以直接使用沃尔沃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可以说是直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自主品牌冲出

  当然这里面的收购或是入股有的成了正面典型,有的成了负面教材,但有意识的收购是我国自主品牌车企走向世界、拓宽眼界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必经一步,狮子吃羊也好、贪蛇吞象也罢,只要能实现发展壮大,能实现技术创新,能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取得实质性进步既是企业的期待又是消费者的福音。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没有人在意过程,给消费者呈现一辆质优价廉的好车就会成为让消费者记住的车企。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