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一起寻找凉凉”?东风启辰场景化体验再掀新潮

2018年07月25日 15:27:4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告别了啤酒、炸鸡、世界杯的日子,你是否觉得瞬间“空虚”了许多?炎炎盛夏,百无聊赖的漫长时光,似乎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去消磨了。

为什么不来一趟自驾游呢?约上三五好友,开着车直奔大海的方向而去,逃离大都会的喧嚣,放松心情放飞自我,给自己一段“别处的生活”。

最近,东风启辰就开展了这样的一场“旅行”。

null

300公里,感受东风启辰的产品力

7月17日-18日,东风启辰举办“一起趣玩之寻找凉凉”自驾活动,让我们在酷热的夏季感受到一股来自海边的清风凉意。

早上9点,一行十数人从广州体育中心出发,驾驶着由启辰T70和T90组成的车队一路向南,前往阳江的休闲度假胜地——海陵岛。

从广州到海陵岛,300公里,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里我们需要途经市区道路、高速、国道、县道、渔村小径等等,这样丰富的路况,对于车辆性能足以做一个全面的体检。

null

试驾的启辰T70和T90都搭载了日产经典的MR20发动机,2.0升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06千瓦(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与之搭配的变速箱同样是日产车型最常见的XTRONIC CVT。理论上,这样的动力组合应付日常使用完全足够,尤其CVT所带来的平顺节油性,对于市区道路十分适合。不过,如果你想在高速上“飚”一把,它可能会让你略微失望,因为它本就是围绕“舒适”来开发的。

其实驾驶质感和外观内饰一样,见仁见智,有人喜欢舒适型就有人喜欢狂野型,只要质量可靠,什么型并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必须承认,日产的技术是值得信赖的,而这也是启辰和其他自主品牌相比最大的一张王牌。

null

除此之外,启辰另一个技术亮点在于它的智能化。早在2015年,启辰就发布了智慧车管家,以实现基础信息呈现功能为主,包含wifi、驾驶习惯跟踪、智能同步、状态提醒、车况检测、缴费查询及保养预约等八大功能。

null

而自2017年品牌独立以后,东风启辰加速了智能化战略。先后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携手,让其借助高精度车载导航在车联网领域实现“领先半步”,全面开启了车联网2.0时代。

我们试驾的T70和T90均搭载启辰智联系统2.0 Plus版本,除了拥有其他导航所拥有的一切基本功能外,它还新增了十分新鲜而实用的“组队导航”功能,不仅能让大家在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上随时掌握彼此的位置,保证不掉队,并且,它的在线娱乐功能也十分丰富而便利。

这里有个小插曲,当我们的车离开服务区后,一度脱离车队前进,后来正是因为看着导航上我们和队友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才猛然意识到走错路了!于是重新进行定位,并追上他们的步伐。

null

300公里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边细细感受智联系统带来的乐趣,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中午时分我们便如期抵达了目的地。这时,大家纷纷从车内走出来,摸着饥肠辘辘的肚皮,用一顿海鲜犒劳自己。

生活何必念想着远方呢,把当下的每一刻过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null

在海陵岛,欣赏南中国最美的海角余晖

说海陵岛是南中国之最,一点也不夸张,这里曾连续三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2015年更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同时它还享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

null

海陵岛上的景点众多,十里银滩的日出、大角湾的日落、马尾岛的如梦似幻、牛港山的渔港风情,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内“南海1号”古沉船的宝藏,都牵动着无数游人的心。

null

傍晚,车队沿着海滨公路前进,椰风细雨,蜿蜒的海岸线和滩涂渔排景致,小舟唱晚,巨轮巍然,在落日的余晖残照下别有一番韵味,这时,大家手中的相机早已经停不下来了。

而停在海边的启辰T70和T90,也在晚霞渲染下显得格外醒目,也许是它的造型着实太过突出,溜背造型打破了大家对传统SUV的集体印象,以至于不少路人纷纷对之行注目礼。

null

夜幕之下,海风渐凉,众人本想在沙滩上纵情畅饮,吃着烧烤,吹着海风,好好享受这个夏日的清凉。然而天公不作美,坐下来没多久便下起了小雨。旋即微风变大风,小雨变中雨,谁让我们运气太好,和台风来了个正面遭遇呢。

无奈,大家只好收拾东西迅速上车,并和这个美好的夜道一声晚安。

null

也罢,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null

钟述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东风启辰先后在全国开展了“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智趣体验营”、“启辰T90一起趣玩”等营销活动。一系列“场景化体验式”活动的开展令消费者对启辰产品力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努力带来的回报是直观的,2018年上半年,东风启辰累计终端销量72,232辆,同比增长15.9%。这其中,智联车型的销量尤为抢眼,D60车联网版销量占比96%,开通率高达85%。此外,东风启辰的轿车和SUV实现了均衡发展,1-6月东风启辰轿车销量35,933辆,SUV销量36,611辆,这点也和众多依靠SUV“单腿走路”的自主品牌截然不同。

null

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强大的产品力,接地气的价格体系与营销活动,让东风启辰从一众自主品牌里脱颖而出。这次的海陵岛之行,让我们在体验到它强大产品力的同时,也对它的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