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中国出行领域,英国石油向蔚来资本投资1000万美元

2018年07月25日 15:46:04
分享到:

原标题:布局中国出行领域,英国石油向蔚来资本投资1000万美

据报道,7月25日午间时分,跨国石油巨头BP公司继与蔚来资本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之后,BP公司的风投决定对蔚来资本的美元基金投资1000万美元。

早在今年的5月10日,英国石油公司(BP)就在官网宣布与蔚来资本签署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布局中国高级移动出行领域。此项投资将用于包括电动汽车、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th (1).jpg

此次BP投资蔚来资本,是在近期签署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迈出的实质一步。

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图凡•埃尔金比尔基(Tufan Erginbilgic)表示:“先进的技术正在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快速变化,而中国是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是BP的一个关键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开发快速充电的解决方案,并进一步开发新的和创新的消费者产品。我们希望这种合作关系将扩大我们在先进移动领域的探索,为我们在中国的零售客户带来好处。“

蔚来资本的创始人李斌(William Li)表示:“蔚来资本很高兴能与BP等世界领先的能源公司进行深入合作。作为一家拥有深厚工业资源和观点的基金经理,期望通过与BP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共同开发和投资创新技术和新业务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愉快的生活体验。“

fegt.jpg

近年来,作为传统能源企业的代表,BP正在积极向着新能源方向转型。BP通过专注于减少运营排放,改进产品以帮助客户降低排放,以及创建低碳业务,支持向低碳经济转型。 BP的风险投资部门英国石油风险投资公司(BP Ventures)也通过识别新兴趋势和业务来支持BP全球业务的战略投资。

在问到为什么会与蔚来资本合作时,英国石油风险投资公司(BP Ventures)副总裁大卫•吉尔默(David Gilmour)表示:“蔚来资本的开拓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他们在本地的洞察力和全球的存在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相信,通过蔚来资本合作,BP将能够获得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特别是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

“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积极监管发展的推动,是全球移动革命的领导者。“英国石油中国总裁杨小平评论道。“我们很高兴与蔚来资本合作,成为该地区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一部分。”随着中国先进的移动行业不断发展壮大,英国石油(BP)决心发挥主导作用。

作者:陈婧涵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