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战神”?日产推出NISMO版聆风,叫板特斯拉Model 3

2018年07月25日 16:10: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任何一个JDM粉丝应该都久闻“NISMO”大名,这个英文单词是日产·汽车运动·国际公司的简称,最出名的车型便是“战神”G-TR Nismo,动力输出达到了暴力的600匹,百公里加速仅需2.4秒!近日,日产又倒腾出一台搭配Nismo套件的车型——聆风Nismo。当一台家用新能源汽车遇上性能版套件,会碰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null

聆风Nismo基于普通版聆风打造,是2017年10月份发布的聆风Nismo概念车的量产版,车身一些小细节较概念版有所变化。

null

null

新车与普通版车型外观上最大的区别莫过于战斗范十足的全新包围。整车还采用了Nismo标志性的红黑配色,颇有"大哥"GT-R Nismo的风范。

null

内饰同样采用了红黑配色,平底式方向盘也很好地契合了这辆聆风Nismo激进的运动氛围。

虽然日产并没有对这辆聆风Nismo的动力做出改进,依然沿用了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的驱动电机,但是为其换上了运动悬挂以及重新调教的电脑软件,进一步提升了聆风Nismo的操控性。

null

聆风Nismo未来将只在日本国内发售,再加上性能电动汽车的定位,注定是款小众车。既然聆风Nismo版与我们中国注定没有什么缘分了,那我们不妨来看看新款聆风,其将命名为聆风E-Plus。

null

新车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设计,A、B、C柱皆为黑色涂装,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极具未来感。既然新车名字里带个“Plus”,自然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增加,全新一代聆风的长宽高较上一代车型小幅度增加,达到了4480/1790/1540mm,轴距则仍然保持2700mm。

null

聆风E-Plus不仅增加了车身尺寸,更主要的提升还是在于动力方面:动力电池组载电量将从40kWh提升至60kWh;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或将达到160kW,在美国EPA测试标准下的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360km。

null

新车将搭载11至22kW的车载慢充充电机,并且配备支持102kW功率的快充技术,大大提升了新车快充的充电效率。

null

科技配置上,现款聆风就已经配备的ProPilot Assist辅助驾驶系统一定也不会缺席。这个半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能达到自动驾驶L2级别,意味着它能顺利完成加速、刹车和转向等任务,功能包括了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和更强的软件能力等。

null

null

null

作为全球累计销量第一的纯电动汽车,聆风自然也少不了后来者的挑战。聆风E-Plus在美国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有雪佛兰的Blot以及特斯拉Model 3,本次聆风E-Plus的升级大大提升了聆风 E-Plus的竞争力。

null

虽然聆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引进中国,但它却以另一个国产身份上市——启辰晨风。虽然技术来源于日产且外观也极为相似,但由于过高的售价以及启辰车型在消费者心中廉价的品牌定位,晨风的销量一直不容乐观。即使在购买新能源汽车送沪牌的上海,湃客街上见过的晨风也不超过10辆。

null

null

null

尽管日产目前暂时没有将原汁原味的聆风E-Plus引入国内的计划,但是东风日产旗下的轩逸·纯电即将在9月上市。轩逸·纯电虽然沿用轩逸之名,但是其内在就是日产聆风。新车与燃油版的轩逸基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便是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淡蓝色的”进气隔栅“。目前该车已开启预售,补贴后16.6万起。该车的NEDC工况综合续航338公里,略低于聆风E-Plus。

轩逸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一直不错,且日产车型的舒适度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再加上20万以下能买到的合资新能源车型并不多,相信轩逸·纯电上市后应该会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湃客结语

聆风E-Plus的改进大大提升了动力、续航里程、科技配置等,有望保持”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这一名号。而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却缺席了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这一点还是挺让人可惜的,所以湃客很期待未来日产能在中国引进聆风车型。

null

null

欢迎关注“电动湃”,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新能源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