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共享汽车泛滥是好是坏?

2018年07月25日 16:30:2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在近几年,共享这个词语流行了起来。先是家喻户晓的共享单车,后是共享充电宝、雨伞等等。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汽车领域,也会存在共享的一天。没错,就是如今在各大城市都有投放的共享汽车。作为方便人们出现的共享汽车,如今日益泛滥,这究竟是好是坏?是真正的方便了交通还是给交通添堵?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来探讨一下。

2509300695aa46f4741981.jpg

首先,根据小编收集到的信息,在各大共享汽车平台上,大部分使用的都是纯电动车。其次,共享汽车的借与还都是需要到规定的停车场进行操作。一是为了方便共享汽车平台进行管理,二也是为了纯电动共享汽车的充电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所以以下就以电动共享汽车为例,来说说其带来的影响。

250930367c260f63c37991.jpg

 一,使用者素质不一。和共享单车的出现一样,使用者中必定有一些素质不太好的人,他们往往认为这不是自己的车子,肆意妄为,在自己使用完之后从来不会考虑下一个使用者的感受。所以,有的人喜欢把车内的内饰部件弄坏、有人在车内乱扔垃圾、有的人甚至把共享汽车的行驶本藏在一些难以寻找的地方。

25093116b4fb3e7e3b3975.jpg

这些都是一些不好而且非常令人反感的行为。以小编的亲身经历为例,到了指定的停车场想要使用共享汽车,却发现车上的卫生状况和车内内饰部件的惨状,最后还是放弃了使用。所以共享汽车平台们也应推出相关的管理政策,对这些素质较差的使用者进行处罚或者暂停其使用资格。 二,使用者的目的。我们知道,共享汽车是为了方便我们出行的,简单来说,就是代步。而根据小编的观察,一些使用者的目的并不是这个。在小编所生活的城市的大学城里,一些大学生刚拿驾照不久,为了锻炼自己的驾驶技术,就用共享汽车来练车。

25093139feed2602f97170.jpg

且不说这样符不符合相关共享汽车公司的使用规定,但其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却是巨大的。我曾经看到过在路上被两辆这样的共享汽车堵住了整条路的状况,变道不打转向灯、不遵守交通秩序、路上龟速行驶等等。所以,共享汽车的使用者们的使用目的,也会影响这个共享汽车的发展以及共享汽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250932099e430bab9b1103.jpg

总结:就目前一些共享汽车使用者们的整体现象,我认为泛滥下的电动共享汽车是弊大于利的。从方便老百姓出行的角度来说,的确是好事。但共享汽车公司的管理确实还有着很多的漏洞,例如出现事故后的处理方式、违规使用者的处罚方式等等,都是需要去完善的。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当然希望电动共享汽车不仅能方便出行,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或是对环境做出一些贡献,但这是需要作为使用者的我们去共同维护这个环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