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黄河文化节——世界风筝之都潍坊站

2018年07月25日 16:33:30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51146174fbb50f90a7092.jpg

 

  嗨小伙伴们,下周我们的黄河文化节车展将来到美丽的潍坊了。

沂山风景

又名沂山,古称海岱、海岳,为中国东海向内陆的第一座高山,有"大海东来第一山"之说,素享"泰山为五岳之尊,沂山为五镇之首"的盛名。古代十朝16位皇帝登封于此,从而留下名垂青史的"东镇碑林",其留存的御碑数量为世界之最。

沂山风景区位于山东潍坊市临朐县沂山风景区管委会,沂蒙山区北部,距离临朐县城约45公里,沂山风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生态资源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98.6 %以上,2013年12月沂蒙山旅游区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这标志着山东省潍坊市5A级景区实现零的突破。 2014年12月,东镇沂山祭仪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5114652fc9faabc386629.png

25114707987a1591068531.png

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

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旨在收藏、陈列古今中外的风筝珍品及有关风筝的文物资料。该馆共设有八个展厅:即风筝的历史文化展,潍坊风筝精品展,世界精品风筝展,中国精品风筝展,风筝综合功能展,潍坊国际风筝会,民俗展厅,风筝放映厅。分别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应用及沿革发展,潍坊风筝的流派及分类,国外风筝展,国内风筝流派,精品风筝及国际风筝会等内容。展览以翔实的风筝文物资料以及照片、文字、绘画、复制品等,全面展示了风筝的历史文化、现代文化、国际文化及延伸文化,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所独具的艺术魅力,成为了传播和弘扬风筝文化的艺术交流中心。

2511495190f1357b725575.png

251154199792e692725600.png

杨家埠木版年画

杨家埠木版年画是一种流传于山东省潍坊市杨家埠的传统民间版画。其制作方法简便,工艺精湛,色彩鲜艳,内容丰富。每年春节年画题材都会更换一次,许多新思想、新事物出现之后,马上就能够在年画中反映出来,对社会的进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另外,杨家埠木版年画还间接地记录下了中国民居和民间社会生活的情况,对于中国古代文化的研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杨家埠木版年画乡土气息浓厚,制作工艺别具特色,与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并称中国木刻版画三大产地。

2006年5月20日,杨家埠木版年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532490877(1).png

 

特色美食

临朐全羊宴是山东临朐的传统名吃,起源于民国时代。根据全羊躯干各部肌肉组织的分布不同,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做出色、形、味、香各异的各种菜肴,并冠之以吉祥如意的名称,全羊宴。虽系全羊,却无羊名。如龙门角、采灵芝、双凤翠等,一只羊做菜80多种。

25115722d7872556c48438.png

蒸羊肉

“冬天常吃羊肉,用小米配羊肉,是个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帮助胃消化;另一方面由于其营养丰富,对于治疗一些虚寒病症有很大的裨益。

小米蒸羊肉,以蒸的方式来烹调,小米宜与大豆或肉类食物混合食用,这是由于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赖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

251203105dd229337b1926.png

马宋饼

马宋饼是源于山东省昌乐县马宋(现为营丘镇)一道传统面食,故称之为马宋饼。至于起源于何时,由于历时年代久远,故无从考究。相传地处山东半岛中部的昌乐马宋,是清朝初期鲁东南士子进京赶考的必经之地。古时进京赶考之人多以步行,经过长途跋涉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才以到达目的地。由于马宋饼便于携带、存放时间长、耐消化之优点因此深受各方举人的喜爱。

1532491435(1).png

 

小伙伴们,看了以上美食美景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向潍坊了啊,我在潍坊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