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买车要买新款,但一不留神,你可能就买了一台“活化石”!

2018年07月25日 16:45:05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活化石”原本定义为在种系发生中的某一线系长期未发生前进进化和分支进化,而是处于停滞进化状态,并仍是现生的种类。而延伸到汽车界,“活化石”指的是一些经典复刻、传承设计素,经过多次改款换代但依旧保留着初代车型影子的车型。

 

经过时间沉淀的才是经典,那这些“活化石”式的车型都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高尔

null

如果你想买一台大众高尔夫才是最原滋原味的选择。事实上,高尔夫是大众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全球销量累积达三千多万台。高尔夫的成功,源于它开创了两厢掀背车的先河。从第一代开始,历经七代,其宽大的 C柱折纸设计理念传承至今,不可谓不经典。

null

发展至今,高尔夫车系已经涵盖了高尔夫R、高尔夫GTi、高尔夫旅行和高尔夫嘉旅等多款车型。在外观上,保守的德国人并没有为高尔夫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以不变应万变,保留传统设计元素的同时加入现代化设计。此外,高尔夫经过44年的不断进化,在机械方面已经非常完善。

 

Mimi

null

看过憨豆先生的,应该都对里面那台Mini印象深刻,既个性有复古。实际上,从1960年第一代MK1开始,Mini就采用了倒U型进气格栅、圆形大灯、双色车身和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元素。可以看到,这些经典的元素在最新款的Mini Cooper上均有出现。

null

自1994年BMW收购Mini之后,Mini品牌就进入了新的时代。在原本的基础上,Mini加入了很多精致的设计,不过这也导致Mini相比前辈要大了一圈。另外,在内饰方面Mini保留了原本的中置仪表,并融入了更多“圆形”元素。凭借经典复刻的英伦风,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光,可以说,Mini车系已成为了个性、时尚的标签。

 

牧马人

null

自诞生以来,牧马人以卓越的越野性能赢得了越野爱好者的青睐,它象征着自由、奔放。其实,牧马人的原型是二战时期为美军而制造的Willys军用车,所以牧马人骨子里就有硬汉的血统。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牧马人,实际上是在1986年才推出的。

null

经历32年的时间洗礼,牧马人的一些经典设计也一直传承下来,比如方方正正的车身、大圆灯、七孔进气格栅和可拆卸式的车门。这些经典的设计元素,让你能够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牧马人。在越野方面,牧马人依旧坚持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保留了最原始的越野精髓。牧马人有Sahara和Rubicon两个版本,其中Rubicon越野能力更出色。

 

丰田LC76

null

丰田LC76作为陆地巡洋舰车系的一个分支,它一直都是一个神秘的存在。凭借着优异的可靠性、卓越的越野性能,在越野圈战斗了三十多年依旧没有停产,堪称越野界的活化石。和其它车型不同,LC76自1984年以来就没有换过代改过款,至今依旧热销。

null

不过这也要得益于LC76方方正正的复古外观、对开式尾门、尾挂备胎等,吸引了不少有情怀的人。此外,LC76的分时四驱系统也是纯正的机械机构,在可靠性和耐久性方面有很好的表现,而且LC76原车自带涉水喉,不需要额外的改装。金钱有价情怀无价,LC76在国内平行进口售价达60万,你愿意为这份情怀买单吗?

      

奔驰G

null

与牧马人一样,奔驰G也同样有军队背景。上世纪70年代,奔驰接到伊朗军方的越野车订单,于是奔驰就决定研发一台硬派越野车。奔驰G采用梯形的车架结构和非承载式车身,加上特殊的钢材,整台车的重量达到了三吨左右。机械式门把手、圆形大灯、方盒子车身、外露车门铰链,这些都是奔驰G一直传承下来的经典元素。

null

在越野方面,从最低配的G350d到G65 AMG,均搭载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提高了极端环境下的脱困能力。不过在经典传承的同时,奔驰G也引入了一些现代化的科技,比如钢铝混合的车身,更有利于轻量化,另外在驾驶质感和舒适性上也有很大的进步。

 

保时捷911

null

911作为最能代表保时捷的车型,它从1963年诞生开始就获得了无数的掌声,至今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一百万台。911的设计师费迪南德·保时捷曾经说过:“911是唯一一台可以从非洲野外开到法国勒芒,然后开到歌剧院,最后在纽约街头奔跑的跑车”,这从侧面印证了911的可靠性和全能性。

null

911历经7代,从最初的901到现在的991,外形轮廓和圆形大灯基本没有变化。水平对置发动机加上后置后驱的布局,让初期的911获得了“寡妇制造机”的称号。然而,经过不断地完善,911一次又一次刷新了纽北的记录。内饰同样传承了很多经典的元素,其中包括五环仪表、2+2座椅布局、勒芒式点火等。

 

这些汽车圈的“活化石”在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之后,依旧坚持着自我传承,在当今浮夸的年代,更属不易。总之就一句话,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东西,都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