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鸡腿!领克01档把使用感受

2018年07月25日 16:57:56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很多人都喜欢标致4008像飞机样的座舱和那款科技感十足的电子档把、奔驰B级上那个触手可及的怀挡、又或者讴歌CDX上面那套错落有致的按钮式电子排挡,其实国产车中也有科技感十足,又配有迷你小鸡腿的电子档把!

本以为档把个头太小,会影响操控手感,然而档把前面真皮包覆的柔性材质触感却是轻柔舒适,后面的合金造型也是现代感十足。无论大手还是小手,只要握住这只小鸡腿,就会有那种“天下尽在执掌之间”的感觉!因为这只小鸡腿是实实在在的“手自一体”,只要兴之所至,就能让你体验手动换挡和完全驾驭的快感……

d59c27d8d1984eb9aec48c8e711768f2.png

领克01的小鸡腿,是我见过的车型中,唯一一个需要两次确认才能换挡的档把。无论地挡还是怀挡,尽管大部分档把都有一个换挡控制按钮,需要按住以后才能换挡,但真抽风的话,还是可以将档位一撸到底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只好依赖变速箱的智能识别换挡机制来拯救了……

ca802b454c294474897f031ff7c4544f.png

心理学者曾做过这样的研究:当一个人愤怒的时候,握紧拳头在松开,反复3次,大部分人都能恢复理智并能确认自己是否真的愤怒。领克01的小鸡腿,给了你两次机会确认自己想要的档位,而不是一时冲动,挽救你挂错档的危机。

1024762215d546c981f2c0bee5925ee9.png

连拨两下换挡,是领克工程师一个小小的设计,却是向更加安全迈进的一大步;尽管连拨两下换挡,初时会很不适应,但慢慢习惯使用,会很享受小鸡腿带来的舒适手感。

ec2d86c658684683a153ce3f1d9b5704.png

偶尔想体验一下手握天下、人车合一的快感,或者想在坡道行车更加安全,又或者在城市道路上超车,手动档模式你值得拥有!小鸡腿是不需要你寻找M或S档的,直接左右拨动它即可实现升降档,向左拨(-号)即为降档,向右拨(+号)即为升档,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下面分享一些关于手动换挡的体验:

1.城市或高速公路上想超车时,手动降低一个档位,然后踩油门就可以轻松超车。2.长下坡的时候切换手动模式,此时将挡位控制在档位、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可减少刹车次数、避免刹车过热影响制动。3.上陡坡的时候切换手动模式,此时将挡位限制在 1 挡,以应付频繁的陡坡起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