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入FA24 DIT与e-BOXER动力,斯巴鲁力狮大改款资讯曝光

2018年07月25日 17:07:06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自2016年开始导入的SGP平台计划,从翼豹,XV,森林人与Ascent之后,紧接着就要轮到旗舰车型力狮 / 傲虎车型的更新了。因此不但近期有不少外国媒体拍摄到了其下一代试作车的路试照片,同时也有日本媒体曝光了全新力狮的相关资讯,新车将变得更为帅气,车身钢性更强,时间将会落在2019年发布。

就车身底盘结构上,得益于SGP平台的使用,以及车身各部位使用高成本刚性补强措施,新一代力狮将拥有中大型轿车中相当惊人的抗扭转和弯曲刚性。另外后防倾杆也直接与车底盘相连接的特殊设计等,也延续到新一代力狮身上。因此力狮将拥有更优异的行驶性能和更好的碰撞安全性能。

至于动力系统部分,美规将会采用于前不久发布的第五代森林人上的2.5 FB25水平对置4缸直喷自然进气引擎,相比之现行版本所采用的型式同为FB25的引擎,换上相当比例的零组件,燃烧室形状亦有不同,并将供油方式从进气歧管喷射改为缸内直喷射设计,同时也对EGR方面进行了改善,实现了峰值输出和油耗表现方面的同时改善。

在高配车型部分,据了解目前斯巴鲁原厂并未开发新型的水平对置六缸引擎,加上现行3.6 EZ36水平对置6缸自然进气引擎将不再使用,因此有极大可能会直接改采运用在Ascent七人座SUV车上的2.4 FA24水平对置4缸DIT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所替代,同时其两个不同的高性能版本还将被用于下一代的WRX和WRX STi,不过这具引擎可能不会出现在日本,而是改以森林人率先搭配的e-BOXER混合动力系统为主。

而无论是哪种版本,其传动系统,驱动系统等方面都会继续沿用Lineartronic CVT,不过传动效率相比之现有版本将得到提升,变速箱齿轮比和齿轮比范围也有所不同,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最后在外观造型上,虽然测试车都贴了一大堆胶带,但据了解会延续现行力狮的设计辅以大胆的动态x solid设计语言,不过据实际拍到的媒体照片来看,其实整个外观有点类似放大版的翼豹四门版。内饰部分预料也会延续新一代翼豹或是森林人的设计风格,但在用料上会显示提升以匹配其旗舰车型的地位。

主动式安全系统部分,虽然内部有杂音传出斯巴鲁打算将现行Autoliv制造的双眼立体镜头(照射距离远但可视角度仅有60度)改成Mobileye制造的单眼镜头(距离虽短但可视角度达100度),不过从测试车上所推测,EyeSight引以为傲的双眼摄影机系统依旧会出现在上面,但会加入Touring Assist功能以达到半自动驾驶的功能。

在斯巴鲁将今年重心都放在新大改款的森林人身上之后,全新一代力狮预料将会在2019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正式亮相,但概念车型最快在今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就能看到雏形了!至于日本国内市场则是要等到2019年夏天才会发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