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指明灯?奥迪全新一代Q3有哪些变化?

2018年07月25日 17:22:00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今年的奥迪可谓是风头正胜,从全新A8到新一代A6,全新Q2L再到全新Q5L等,各种家族产品轮番更新上市,而且还各种加长、加大,给人一种想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感觉。而近日,全新一代Q3的官方图片也被奥迪官方正式放出,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与今年上市其他新车相同,Q3的车身尺寸也变的更大。

null

null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3摆托了以往的圆润,而是追求更凌厉的线条带来的运动感,这也是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素。全新Q3的进气格栅更加的夸张,线条也更为体力,平添了几分凌厉,其发动机舱盖的弯曲幅度比旧款也要小,看上起笔直了不少。说到底,新Q3所有的外观改变都是为了营造一种运动、锋利的感觉。

null

作为灯厂,即便是定位紧凑型SUV的Q3,奥迪也为其提供了先进的LED大灯技术,不过奥迪把LED大灯分成了3个级别,钱给的越多,就给你装越炫酷的灯组。前大灯组采用不规则设计,并在内部融入三条LED光带。高配为矩阵式 LED 大灯,配备了自适应远光和随动功能。

null

而尾灯组的设计也很好与大灯组相呼应,预计夜晚的辨识度将非常高。整体尾部及保险杠设计是现今流行的多层次设计,根据车型的不同,普通版车型采用镀铬双边共两出,S-line版采用更加夸张的造型,但二者均为装饰性设计,排气为隐藏式。

null

null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源自奥迪A5的动感腰线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具有力量感,此外辅以黑色包围和银色装饰条,使得新车具有更好的SUV既视感。这也是当下很流行的侧面设计语言,类似的设计在马自达CX-5上就能见识到。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4/1856/1616mm,轴距2680mm,相比老款,除了在高度方面,其他地方全面增加。据悉,未来还会针对国内用户推出Q3L版,这也是奥迪的传统了,虽说不能感受到奥迪原汁原味的操控,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用性。不得不说,奥迪算是对国内用户的喜爱研究的非常透彻。

null

内饰部分,奥迪全新一代Q3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更为简洁,看起来更为精致。此外,车辆内饰颜色还提供了多种选择,比如有纯黑色内饰或者带橙色点缀的设计,为Q3这辆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增添了一份动感。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和一汽大众探歌打了太多交道,总感觉全新Q3的这份内饰设计与探歌有几分相似,不管是橙色的直面横板装饰,还是同样向驾驶员倾斜的显示屏。

null

null

配置方面,新奥迪Q3配备了 30 色氛围灯,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进行切换,配置方面,提供 B&O 音响、无线充电、多重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AUTOHOLD、语音控制、自动启停,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方面,全新 Q3 配备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系统等等。

null

动力方面,全新Q3也略有提升,全新的1.5T发动机取代了1.4T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50PS,此外 2.0T 发动机将继续搭载,最大动力输出为230PS,传动匹配6MT或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预计1.5T车型为前驱,2.0T车型标配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null

null

据悉,新车将会在10月的巴黎车展公开亮相,随后年底在海外上市。预计新车于2019年由一汽-大众奥迪引进投产,并且可能会推出长轴距版的Q3L,竞争对手是宝马X1长轴距版和即将推出的奔驰GLB。

null

写在最后:

今年的奥迪可谓是动作频频,几乎将旗下的所有车型都“翻新”了一遍,而根据奥迪往年在国内的惯例来看,几乎每一代车型更新后,总会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空档期,但即使在这个空档期内旗下车型不会进行换代处理,购买的人依旧络绎不绝,这在其他品牌上是有些不可思议的。那么,如今奥迪家族全面换代后,是否还能延续这种业内“神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