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室外43.2℃ W先生开车却感冒了 原来空调是这样用的

2018年07月25日 18:20:3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上周从山上下来的时候,重庆主城地表最高温度一度达到83.4℃,全城没有低于40℃的地方,“出门分分钟,流汗两小时”,不是一句空话。因此,在重庆开车如果没有打开空调,那简直就是不要命的节奏,入伏以后预测全国也是这种情况了。

null

null

但是,身为一个很负责的汽车媒体小编,W先生有件很严肃的事情要告知各位看官:夏天开车用空调,温度千万别调低了,这样很容易感冒。因为W先生那天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就被空调吹感冒了,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不见好转,现在还在坚持写稿就是为了告知各位在夏天该如何用好汽车空调。

null

夏日高温天,很多人用车习惯是这样的:一上车就把空调开为内循环,企图在最短的时间内车内温度降低,但实际上这样做并不明智,因为车内热空气并不能出去,还是继续会在车内流动;我们建议的做法是,先开启空调的外循环或者四门打开,把车内热空气尽快排除车外,体感温度舒服的时候再切换为内循环,这样车内空气得到完全的交换了,空气质量的也更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交通拥堵的时候就不要打开外循环了,为啥?你也不想吸进汽车尾气吧?所以怎么用外循环和内循环是应该视情况而定。

null

吹空调的时候如果想要清爽空气,还有一点别忘记了,那就是用之前来一次大清洗。长时间不清洗你都不知道空气过滤网上有些什么脏东西?厚厚的灰尘甚至是昆虫的尸体等等,有些东西你甚至想不到,打开空调迎面而来就是一股发霉的异味儿,甚至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清洗杀菌的必要性非常大,特别是有老人和小孩儿的车主们,可千万不要忽略了。

null

    请不要一味的贪凉,上车就把温度调得很低,车内外温差太大对人体是没有好处的。小编感冒就是因为的那天进城时室外温度是43.2度,有照片为证,将车内温度调得太低,进而导致吹感冒了,小编的老板还说空调不给力,能把人吹感冒了还不给力?所以小编个人认为在28-30度是比较合适的,不会太冷或太热。这里还奉上一个小技巧,车内空调开冷风的时候切记风口向上,这样制冷效果更加明显。

null

需要注意的是,夏天车内打开空调虽然舒服,但是对于行车动力来说是损失。当然,如果不是爬坡基本没什么影响,但是空调压缩机运行会增加的动力油耗,有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一辆车正常油耗是10L,那么打开空调行驶后油耗会增加到12L,可见空调对动力的损耗损耗是比较大的,这也是为啥有些车爬坡动力不足的时候要关闭空调所在,并且低速行驶的时候空调工作效率并不高,还会影响使用寿命。

null

现在是高温天气,很容易疲劳驾驶,小编在去山上的高速上就被强制进入服务区休息了。切记,即使空调打开在车内休息的时候,车窗一定要开启,让内外空气流通,否则在车内很容易引起窒息,造成危险的后果。

null

开车吹空调,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也藏着很多技巧的。能想象现在W先生呼吸道发炎、流着鼻涕码字样子吗?就是源于不注意吹了一次车载空调。即使现在很多品牌的车里面不仅有空调,还有空气净化系统,条件已经改善很多、更为人性化,开车也能感受森林般的凉爽。但是,就算你是“老司机”也请引起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