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变了, 大众CC不值得买了?

2018年07月25日 18:27:5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当年有最美大众车的大众CC,即将迎来换代,并且由一汽大众国产。当年大众CC轿跑车的造型,无框车门,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但如今的市场情况已经与当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运动化风格的汽车已经很流行和普遍了。因此这次换代的大众CC是否还值得买,就要打一个问好了。

null

1.大众CC外观依然好看,但已谈不上最美?

大众CC之所以有吸引力,主要原因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地方,一是使用了掀背的造型。二是无边框车门。三是整车的设计并不像大众家族其他车型那样呆板。时尚,运动,活泼的定位让大众CC与其他大众车型有很大的区分,因此也就有了“最美大众”一说。

可是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是几年前了,现在市场上主打运动型的车很多,而造型好看的比比皆是。之前一直主打商务的雅阁凯美瑞也都开始走运动风格了。更别说前不久发布的雷克萨斯ES。相比之下大众CC的吸引力反而没有上一代车型推出时那么大了。

null

2.脱胎于MQB平台,其实是换壳迈腾

其实上一代大众CC与迈腾就是同平台的产品,上一代车型是PQ46平台。如今迈腾和CC依然是相同的平台,只是由PQ平台换成了MQB平台。大众CC与迈腾会使用相同的发动机,变速箱,相同的底盘结构,就连内饰的设计也是如出一辙。理论上可以看成是一个换了壳子的迈腾。可能唯一不同的是,CC比迈腾的轴距短,迈腾的轴距为2871mm,CC的轴距为2841mm。此外定位偏运动的大众CC或许不会使用1.4T发动机,而是从1.8T发动机起步,主推2.0T发动机的版本。

null

3.20万级性能车其实有更好选择?

其实目前消费者手握20多万,能买到以性能和运动为主打的车型有很多。比如别克君威,比如新雅阁。甚至是优惠幅度很大的奥迪A4L,目前优惠幅度很大的凯迪拉克ATS-L都是不错的选择。而消费者在选择这些车型的时候,市场上是有很大的优惠的,特别是凯迪拉克ATS-L,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纵置后驱,前后50:50的车身比例,双层隔音玻璃,这些都是CC没有的。而且大众CC刚上市的时候肯定是没有任何优惠的。因此它反而是最不适合购买的车型了。

null

4.大众CC应该卖多少钱?

最后,我们给大众CC预估一个售价。我觉得它的价格应该与迈腾相似。目前迈腾的市场价格是18.99~31.99万元。迈腾最低配的车型是1.4T车型,但是我估计CC是没有1.4T的,是1.8T车型起步。迈腾1.8T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是20.99万元起步。那么CC的价格或许会是21.99或22.99万元起步。

而且目前市场上包括BBA在内,其实价格都是向下走的,奥迪A4L,宝马3系目前的市场优惠幅度都不小。所以根据以往大众汽车的定价策略,我想也会定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然后整个生命周期内,不再轻易降价。

总结:

最后我的观点是,如果你不是一个大众粉,其实可以等一等。不要上市之后就立刻买,而是过一两年,价格稳定之后再买。就像目前迈腾一样,市场上已经有2万以上的优惠了。如果眼下马上需要一辆运动型的车,不妨看看其它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