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周说车|新一代绅宝X55用人工智能AI吊打互联网

2018年07月25日 20:35:5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原标题:大周说车|新一代绅宝X55用人工智能AI吊打互联网

汽势总编辑周光军

红海行动也好,战狼也罢,高票房纪录背后从根儿上说的都是突围的机会。车市也是这样,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北京汽车决定把人工智能技术当做新一代绅宝X55市场突围的机会。定义为“新生代 AI SUV”的新一代绅宝X55,不仅使得北汽成为第一个吃“人工智能车”螃蟹的厂商,也一下子把互联网汽车给越了过去。

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总经理吴周涛说,把新一代绅宝X55定义为“新生代 AI SUV”,既有北汽自身产业升级的需要,更主要是“因需而生”。吴周涛所说的因需是跳出北汽自身从行业的角度看待一些现象的,现在自主品牌层面,包括一些合资品牌,其实在产品的品质及性能方面同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从市场的角度,现在年轻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多,厂商过去更多的则是把手机的一些功能搁在车上,叫“互联网汽车”,而随着AI技术或者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把更多新的互联网尤其是人工智能的技术用在车上成为可能。

“新生代 AI SUV”可不是新一代绅宝X55的噱头,北京汽车新一代绅宝X55总工程师齐向阳说,新绅宝X55集成了目前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AI云脑智慧语音系统、AI全时车况管家和AI 360°智盾安全系统成为新一代绅宝X55人工智能AI的明显标签。以AI云脑智慧语音系统为例,所搭载的科大讯飞最新语音系统,不仅具有语音拨打电话、开启空调、调节音量、导航等常规功能,还能通过语音控制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车灯等车身硬件配置,实现整车的AI语音控制。同时,该AI语音系统还具有记忆、深度学习的能力,随着用车的增加,会越来越懂车主,能够根据用户的习惯偏好主动推送相关服务。可对21种方言精准识别。我以为,新一代绅宝X55上所搭载的永不抛锚系统是最能体现人工技术的地方,就是消费者上车后可以对车辆在没有启动之前的状态进行前车自检,车辆整体状况、电机状况、油箱状况等信息一目了然。

在目标受众上,北汽也想的很清楚。北京汽车销售副总经理彭钢说,北汽把在科技、智能,移动互联环境下成长,不甘中庸的泛青年群体称为新一线青年。他们成长于数字时代,互联网是他们社交、娱乐、获取信息的最重要渠道,对科技产品具有较强烈的偏好,虽然收入水平不算高,但这并不妨碍追逐更好的生活品质。新一代绅宝X55恰好满足“新一线青年”对汽车品质上可靠、性能上优异、定价上亲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需求。

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辟一个人工智能车的细分市场在吴周涛看来存在可能。他以越野车品牌为例,月销近4000辆的越野世家,销量和去年同比上涨20%,而且销量最好的BJ40 PLUS顶配车型,旺销的核心是开辟了舒适越野车的新细分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SUV市场预测规模为千万辆足有,其中A级SUV市场份额占比近59%,复合增速27.6%。其中,A级SUV是中国品牌的优势市场,中国品牌占比达60.2%。北汽认为,自主品牌TOP10车型排名变动较大,是新一代绅宝X55异军突起的机会。

绅宝X55和战狼很像,上一代相当于也并没有火的战狼1。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新生代 AI SUV”的新一代绅宝X55,有机会在竞争激烈的A级SUV突出重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