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商用车领头羊,陕汽这款12.5吨重的车,续航竟能超120公里

2018年07月25日 20:44:1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能源的发展不仅仅局限于乘用车领域,商用车领域也急需新能源的突破,特别是重卡市场。陕汽集团借着营销峰会,除了展示自己半年来骄人的销售战绩之外,还展示了自己所设计研发生产的新一代重卡:比如说搭载ISX15E5型号国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779牛.米的德龙X3000,德龙新M3000纯电动8×4自卸车等等。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陕汽的新能源新作——德龙新M3000纯电动8×4自卸车。

 

null

基于陕汽新M3000打造,高可靠性兼具轻量化

新车纯电动版是基于汽油版打造而来的,车身也与汽油版一样朝着轻量化方向发展,但是可靠性仍然很高。由于是纯电动版,新车的构造与汽油版有一些不同,但是零部件布局的时候既有轻量化考虑也保证了可靠性。

null

新车将电池布局在车架两侧,以腾出更多的载货空间,并且充分利用车价两侧的空间。电控系统则位于驾驶室下边,整车结构设计颇为合理。

动力强劲充电快捷,这辆新能源重卡不简单

新车采用的是南京越博的纯电驱动系统,电池则采用了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总电量为234kWh,续航里程可以超过120km),整套动力系统为电机、磷酸铁锂动力电池、10档AMT变速箱以及汉德车桥的组合,使用快充只需要1小时就能充满,相当迅猛。

null

电机可以输出250kW,这样的动力系统也确保了德龙新M3000纯电动8×4自卸车的强劲性能,在满载状况下,爬坡度不低于30%,而且陕汽还承诺对电机系统采取终身免维护,变速箱系统则是40万公里免维护。

陕汽着重新能源布局,德龙新自卸车为关键一步

作为运输行业里的龙头老大,陕汽自然不会对于新能源浪潮视若无睹,对比于传统重卡,新能源重卡在环保、经济性上都表现得更为出色。

null

陕汽在重卡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早先的天然气重卡就是引领潮流,这次的新能源潮流,陕汽就适时推出了自己的旗舰车型德龙新M3000纯电动8×4自卸车,已经在这个细分市场领域抢占先机。

null

小结:陕汽此前在纯电动港口牵引车上已经积累了不少纯电动商用车生产研发的经验,这次的德龙新M3000纯电动8×4自卸车则是陕汽新能源技术的集中体现。在全民新能源的大环境之下,新能源商用车的需求必然是会得到进一步拉动,如果陕汽能够抢占这个先机,就会在竞争中领先其他重卡厂商!就目前来看,陕汽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