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隐蔽”的合资品牌,统治MPV市场4年,如今王牌车奄奄一息

2018年07月25日 22:05:5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在后面包车时代,廉价型MPV这片市场变的越来越敏感。从6月MPV市场排行榜中可以观察到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整体销量低迷,几乎没有增长趋势可言。同时排名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连神车五菱宏光都下跌24.6%。

GL8是帮上唯一一辆起售价超过15万的车型,并且站在了第二,其利润可能超过其他所有车型综合。

最令人意外的是宝骏730,它在2014年上市时因为定位独特迅速统治了MPV市场,4年总销量破百万台,最高峰月销破5万台。

而6月份月销量不足5000台,产品竞争力出现严重问题。

图为宝骏730,新车在刚推出时很符合当时宜商宜家的消费需求,而当时很多经过面包车简单升级的MPV车型显然竞争不过全新开发的宝骏730,虽然其平台还是面包车的底子。

但在成为神车后,宝骏730却走上了一条高端化道路——连年借着改款涨价,最新款起售价已经超过9万。并且配上了诸如LED大灯这种对于廉价MPV来说没有意义的配置 ,难道还有人开这种车出去耍酷吗?

车长4780mm宽1780mm高1740mm,轴距2750mm。尺寸优势很明显,空间比常规微型面包车还大。

动力上有1.5L、1.5T和1.8L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输出分别为112马力、150马力和137马力。这三款动力均来自五菱车型,严格来说除了可靠外没有任何长处。

价格区间为7.58万—11.58万,没错最便宜的版本落地也要接近9万了。

图为宝骏730内饰,在现在的MPV阵营里早已算不上好看,中控石英表是一个标志性的设计。

图为宝骏730第二排,独立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两侧提供座椅扶手,中间过道用于第三排乘客的进出。

2+2+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配置依然比较厚道,不仅提供独立头枕,坐垫厚度也比较适中。

综合分析宝骏730的销量神话结束除了自身涨价外,还因为一个重要的国产车型——比亚迪宋MAX的出现。确实后者这次的产品力太强了,并且价格依然便宜,月销万台还是在新车产能未完全放开的前提下。

相关阅读: 20万!雷克萨斯混动SUV将上市,买宝马X1的犹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