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日里自驾游玩,关于吃喝穿的几大忌讳你知道吗?

2018年07月26日 08:20:0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现如今,不少朋友都有自驾出游的爱好。相比参团,自驾游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说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怎么任性就怎么任性。可眼下时值夏季,高温肆虐,打算自驾出行的朋友要注意了,吃喝穿不能太任性。

null

1、吃

一路追随美景,马不停蹄,一天下来不少人的运动量已是满满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紧接着袭来的就是饥饿感了。但是要注意,即便如此,饭也不能吃太饱,尤其晚餐更不应饱食。谚语说:“少吃一口,活到九十九。”《黄帝内经》指出:“饮食有节”、“无使过之”。老人、小孩消化力本来不强,夏季就更差,吃得过饱,消化不了,容易使脾胃受损,导致胃病。如果吃八成饱,食欲就会继续增强。

null

2、喝

夏季天热,出汗较多,常感到心烦口渴,有些人口渴后大量吃冷食、喝凉开水,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因为大量出汗已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这时再大量吃冷食,则使身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易出现胃肠绞痛、心慌、气急等症状。因此,干渴时应慢慢地喝些淡盐水。

null

3、穿

墨镜是夏季出行必备的装备之一,但尽量切忌挑选颜色过深的墨镜。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的判断,特别是汽车以80公里以上的时速行驶时,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情况的反应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而一些严重的事故往往就发生在这种情况之下。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