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前Ferrari主席去世,享年66岁!你知道他多牛吗?

2018年07月26日 08:38:00
分享到:
来源:车瘾少年啊

据外媒消息,原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去世,享年66岁,几天前,马尔乔内刚刚因恶性肿瘤卸任。据有关人员透露,因为手术后并发症,马尔乔内已经过世,一位资本运营的高手就此辞世,实为汽车行业的遗憾。

7月22日,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由于身体原因,马尔乔内不能继续担任企业CEO与法拉利全球CEO、主席职位。新FCA CEO由原Jeep总裁麦明恺担任。

身兼FCA集团首席执行长、以及法拉利董事长与执行长的塞尔焦·马尔乔内,日前传出因肩膀手术后意外并发后遗症,病情有持续恶化的情况,无法返回工作岗位,因此遂请辞FCA集团执行长、法拉利董事长兼执行长等职位,暂时结束他在菲亚特等品牌掌舵14年的身涯。接替人选部分,FCA执行长由Mike Manley接任;至于法拉利董事长与执行长一职,则各别由FCA董事长John Elkann身兼法拉利董事长、以及Louis C. Camilleri担任法拉利执行长。

在进入菲亚特汽车公司之前,马尔乔内并无汽车行业从业经历。两年时间内,马尔乔内使企业止损回血。2014年,在他的帮助下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结成联盟,并带领后者摆脱亏损,被称为资本运作的高手。在马尔乔内的带领下,FCA集团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七大汽车集团。

2014年10月底,刚手握法拉利集团兵符的塞尔焦·马尔乔内,便表示欲将法拉利分拆为独立公司,拿出约10%股权,在华尔街跟欧洲两地公开挂牌上市,并让原本每年产量控制在7,000辆以内的法拉利提升产量,期望一举提高获利。

2015年10月21日法拉利股票正式在美国华尔街公开上市,成为法拉利独立出FCA集团的第一步,2016年1月则正式从FCA集团独立而出,独立的第1年2016年销售数量较2015年增加了4.6%、达到8,014辆的成绩,且第1年的利润较前年成长了38%,可见塞尔焦·马尔乔内改弦易辙的策略获得一定成果。

【车瘾笔记】一位汽车界大咖不幸离世,以后的菲亚特会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