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领克03将是吉利轿车产品增量的一大利器!

2018年07月26日 09:13:5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纵然SUV再强势,当消费市场恢复理性,大盘进入慢增长之后,我们也发现了轿车对于一个车企的重要性。当下车市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一汽大众并没有SUV,但销量依然可以杀入合资品牌前三,而这两年口碑和销量都蒸蒸日上的吉利,也是依靠着远景帝豪帝豪GL博瑞等众多轿车产品的强势表现,才得以保持如此抢眼的增速。以此,我们可以看到轿车产品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轿车才是向上攀登的根基。

话虽如此,但面临着合资品牌的强势,中国自主品牌向上攀登的路还有很长,SUV通过越级错位竞争的方式可以取得市场的一席之地,那么轿车产品该如何是好呢?纵然是强势如吉利这样的品牌,在高价位轿车产品上也显得有些无力,那自主品牌轿车的出路在哪里呢?

null

或许领克的轿车就会是中国自主轿车的突破口,在此之前,领克03概念车就已经受到了很多人关注,就在最近领克官方发布了领克03的设计图,并且按照近期的申报信息和领克品牌的产品规划来看,这款轿车最快会在年内上市销售,这对于期盼高品质自主轿车的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重磅的消息。

为什么说领克03能够达更高的高度?

博瑞一直是自主品牌中型车的代表作,它在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1.69万台,虽然成绩算不上非常突出,但是能在12-18万的价格区间内收获这样的成绩已是难得,后来者睿骋CC虽然销量达到了2.1万台,但是其产品本身低了半级,以及价格方面的优势也是客观存在。

null

说到自主轿车,可能很多人都会相当上汽自主的名爵6,的确,从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名爵6取得的4.75万台的成绩的确算的上不错,但是如果考虑到其9-15万元的价格,那么我们也可以说名爵6所主攻的市场依然是价格相对更低的紧凑型,而非博瑞所在的中型。其实博瑞就是目前自主品牌轿车向上攀登的一个缩影。说到这里,我们就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了,到底自主品牌要具备什么样的特点,才能够与合资对手一战,尤其是在价位更高的轿车市场上。

null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可以用领克03来进行解释,笔者认为,领克03能够向上攀登的最主要因素有三个,第一是领克品牌高端形象的是不断深入,随着领克01销量的爬升,目前这款车的月销量已经来到了近1万台的水平,这不仅是领克01的成功,更是领克品牌受到市场认可的佐证。第二是领克03自身的产品力优势,不管是原创的“都市美学”设计,还是其来自于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这些都是领克03区别传统自主轿车的优势。第三则是价格,从领克01到领克02,我们不仅见证到了领克产品的高品质与强大竞争力,更体会到了领克品牌在定价策略上的诚意,领克03上市后的价格相信也一定会让大家惊喜。

null

一般我们在谈论自主轿车的时候,往往都会谈到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价格需要品牌来做支撑,品牌又需要产品来带动,所以产品才是问题的核心。以上面提到的名爵6为例,如果不是在设计端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不是在性能上有突出的卖点,如果不是斑马系统给名爵6加分,这款产品自然也达不到当下的销量水准。而这一些决定产品实力的点,其实领克03都已经具备了。

领克03的产品优势有哪些?

正如我们上面所讲到的那样,笔者认为设计、平台技术和智能配备,将成为领克03的核心优势,事实上,这也是领克品牌目前在售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前些年我们初次看到领克01的时候,很多朋友对其设计是不能接受的,但是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领克的“都市美学”设计的确已经成为了主流。

null

笔者认为什么样的设计风格并不是当下消费市场最为关心的,能否在原创的基础上体现出年轻人想要的个性和质感,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一点上,领克03无疑完成的很好,不管是从谍照、设计图抑或是申报图来看,它都非常契合了这种审美需求。

null

我们经常会强调领克01、领克02以及未来的领克03来自于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其实这种说法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更多也只是从概念上有了领克的产品会使用沃尔沃技术这样一个宏观的概念,其实从实际意义的角度来说,CMA平台在车身架构、电气系统架构等方面都是在行业内领先的,它不仅能够适配传统燃油车型,也可以适配未来的纯电动车型,它在安全性、操控性、驾乘质感上的表现是全面领先的。这也就是领克03能够成为一款高品质轿车的基础,其实这个概念就类似于大众朗逸更换了MQB平台之后,其产品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两者是一样的概念。

null

最后则是领克03在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上体现出的实力,比如说,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的优势,参考现款领克01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的科技配置非常多,比如内装部分的全液晶仪表和10寸中控屏,这些是全系标配,在这款10寸的屏幕里面,是一套非常智能的互联车机系统,它可以实现和我们手机一样智能的功能。说到科技配置,这也是未来领克03的一大优势,就是智能驾驶辅助技术,ADAS的运用其实也是CMA架构的优势所在,它不仅支持了现阶段众多主流的辅助驾驶功能,更可以向后扩展至少10年。

null

在领克01身上,我们看到的17项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也一定会系数出现在领克03身上,带行人识别的AEB、全速域带派对功能的ACC等等这些,都将是领克03领先同级别对手的优势所在。可以不夸张的说,在领克03身上,当下紧凑级轿车产品能给的一切,它都已经具备,甚至从智能科技的角度来说,领克03已经有了越级的实力,在这样具备优势的产品力之下,领克03的成功一定是必然的。

写在最后

领克03一定会是近两年来,自主轿车产品中难有的实力制作,虽然此前的众多产品在产品本身的问题上已经做到了足够出色,但是相比具有更高标准,更强品牌力的领克03而言,差距也是客观存在的,这款车必将是今年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轿车。(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