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妥协还是进化?新款牧马人竟如此“风骚”!

2018年07月26日 10:08:1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这炎热的夏天,最“凉爽”的事莫过于呆在气温在16度的空调房里,吃着冰镇的西瓜,躺在沙发上看电影;怎奈一个“穷”字了得,看着自己银行卡上只剩两位数的余额,醒醒吧,还是专心的工作吧。不过,近日汽车界发生了一件或许能让不少人感觉“凉爽”的事,新款Jeep牧马人上市了,各方面都有提高,却依然保持着老款的价格;这对于不少铁粉来说,确实是一件好消息,但是这也会让不少人产生疑惑,Jeep这种做法到有何目的?

null

硬派越野“日渐消瘦”,新款牧马人所以更加“亲民”?

硬派越野一直是车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像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Jeep牧马人等,曾经是不少人崇拜的车型。但时过境迁,近两年硬派越野车型在逐渐走下坡路,曾经的辉煌在慢慢褪去。究其原因在于,随着国民经济不断提高,消费者早已不再单方面的去选择一款车型,而是考虑的更多,像油耗、实用性、舒适性等方面;而大多数硬派越野与这几方面不太搭,油耗出奇的高,以前老款的牧马人百公里耗油能达到20L,这是绝大部分人不能接受的,并且硬派越野主打的是性能,舒适性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好吗。特别是能承担硬派越野价位的人,懂得享受生活,是非常在意舒适性的,花个几十上百万买一辆没有舒适性的车,这不是找罪受吗?

null

各个品牌也认识到局势,近两年在逐渐改变自家的硬派越野,并以此来让消费者重新认识硬派越野,例如近日上市的新款Jeep牧马人。作为一个系列的传承,新款牧马人并没有在自己的外观上做改变,因为这是他特有的标志,如果改变了,那还是牧马人吗?并且消费者能不能买账还是个问题,所以,Jeep是绝不会冒这么大的风险。一直不受待见的硬派内饰风格,新款牧马人得以改变;真皮包裹方向盘、中控台也用软性材质包裹等等,让舒适性有了一定的提高,并且黑红双色撞色设计让车内看上去更时尚。

null

不仅如此,在其他配置上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像8.4英寸中控屏幕、首次搭载的集成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双系统的第四代Uconnect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前后驻车雷达等;新款牧马人的这些改变,或许会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但从某种角度来说,亦或许不再是老一辈梦想中的硬派越野。

价格还是原来的价格,新款牧马人或诚意满满?

之所以被称之为硬派越野,因为它们都有强劲的四驱性能,当然,新款牧马人也没有落下,与现款一样,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加之舒适性的提升,消费者或许会对新款牧马人加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牧马人搭配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4kW,最大扭矩为400N·m;完胜现款的3.0L版本,虽然功率方面与现款3.6L版本有一点差距,但是扭矩却是现款3.6L版本不及的;总体来说,新款牧马人的动力数据方面相对现款来说,有着不小的提升。不仅如此,新款牧马人对变速箱也升级了不少,从现款的5AT直接升级到8AT,如果调教得好的话,用户的驾驶感受或许会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null

一般新车上市,价格都会上调一些,或许是对自己的新产品自信,亦或许为了产品如果在市场表现不好的话,也好使用降价的策略,一方面能给消费者优惠的错觉,另一方面能降到自己能接受的价位,这种例子已经是屡见不鲜了。然而,新款牧马人却没这么做。在产品各方面都有着提升,并还处在贸易战风波的时候,新款牧马人还维持着与现款牧马人同样的价位,售价区间为42.99-53.99万。确实,这样的价位看似对消费者的诚意满满,但也不得不让消费者产生疑虑,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猫腻”?

null

上文提到,现在汽车市场的硬派越野并没有那么受欢迎了,当然,牧马人也在其中。这样的情况必定会对牧马人的市场表现产生不小的影响,这个从平常上路的牧马人可以看出,虽然谈不上罕见,但是也确实较稀少;也不得不承认,拥有牧马人的消费者的确不少,或许不出意外的话,大多都在车库里“躺尸”吧,正当豪华舒适车型一抓一大把时,又有多少人会记得它呢?所以,新款牧马人加量不加价,或许就是为了唤起消费者对它的喜欢。

【写在最后】

终于,新款牧马人内饰变得更精致,各方面的表现越来越靠近众多消费者的需求了,从另一种角度来说,这是对市场的妥协,但这种妥协也不乏是一个新的机会,只要能有好的市场表现,如果让牧马人向城市驾驶舒适型妥协也不是不可能吧?在配置增加,并且还承担40%关税压力的时候,新款牧马人却还保持着现款的价格;而且,大力近日还向4S点咨询过,新款牧马人到店也还是维持目前官方的价格,可以看出Jeep还是拿出了不少诚意,或许这一诚意之作,本就拥有庞大粉丝基础的Jeep牧马人,将会迎来另一个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