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让赫鲁晓夫赞不绝口的苏联小巴长啥样

2018年07月26日 10:33:56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汽研所】关于俄罗斯的汽车工业说起来也许知道的人并不多,曾经在苏联时期,有一款苏联小巴,曾经是苏联人的最爱,由于在一部苏联电影《Shurik》中的出镜,还让它一度成为苏联人的骄傲,但是这辆小巴并不是苏联的自主品牌。

null

null

上图就是电影中的截图,这辆苏联小巴是由一家位于苏维埃北顿涅茨克的一家汽车工厂制造的,在赫鲁晓夫时代,苏联人非常希望能设计一款属于自己的迷你巴士。

null

这就是当时设计的一款小型巴士,可以说非常的成功,并且在当时苏联的一家著名的汽车杂志《Za Rulem》进行了大量的报道。

null

在当时设计这款小巴的时候,一位来自哈尔科夫汽车研究所的科学家参与其中,他就是尤里安德罗斯,一位天才设计师,上图就是这位设计师正在制作小巴的模型。在配置方面,他们准备为这款小巴搭载一台GAZ Volga 21发动机(70马力),并匹配三齿轮变速箱。

null

这是另一款设计模型,相比于第一款来说,它在前脸方面进行了改动。其实在当时的苏联,并没有一所是针对设计而开设的学校,甚至在俄语中也没有“设计”一词,虽然如此,尤里安德罗斯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设计出了一款极具未来感的车型。当然他的设计灵感也不是凭空而来的,这也要多亏了上图这款美国车型。

null

这就是当时他们拿来做竞品分析的美国小巴格林巴尔。

null

这就是率先亮相的苏联小巴车型,与美国版的小巴相比,的确好看不少。当时这款车型一亮相,就受到了苏联人的热捧。

null

这就是当时这款吹相关的内饰布局。

null

要知道在当时苏联的经济条件下来打造这样一款车是非常困难,并且也是非常昂贵的。不管怎么说,战斗民族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从模型到实车,苏联人只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将其制作了出来。

null

随后这辆车跋涉1000多公里,来到了莫斯科进行展示,而这1000多公里的路程,并没有采用任何的运输工具,是硬生生开到莫斯科的。它的亮相也让赫鲁晓夫非常的吃惊,当时即下令,再造50台。

null

就按照初版的样子,随后苏联人又生产了50台,随后由于苏联国内情况的转变,各项供给不足,这款小巴惨遭停产的命运。

null

几年后,这款小巴车又被后来的国家领导人注意到,希望对这款车型进行改进,以此来适应城市中人们的通勤使用(其实当时,政府希望从这款小巴和一家拉脱维亚汽车公司生产的车型中挑选出一款来使用)。

null

上图就是有拉脱维亚汽车公司生产的小型巴士。外观设计中规中矩,但是售价要便宜一些,并且在各方面的表现也略好一些,例如:驾驶方便,速度快等特点。尤其是它采用了和苏联小巴一样的动力系统。

null

这张图是由当时苏联钟著名的艺术家画的。

null

这是目前保存比较完好的一辆,它的代号是“Start”。

null

当时的苏联小巴的车身采用了玻璃纤维塑料的车身,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车身被腐蚀,并且采用这种材料的好处就是在车身的修复方便十分方便。

null

null

null

null

这些是目前保存下来的苏联小巴的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