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华晨宝马将入股宁德时代;范星加盟奇点汽车

2018年07月26日 10:38:19
分享到:

华晨宝马将入股宁德时代

据报道,宁德时代今日发布公告称与华晨宝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华晨宝马将向公司支付28.5亿的初始预付款,用于长期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

宁德时代表示,鉴于公司与华晨宝马是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华晨宝马拟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采购动力电池产品,并同意在双方约定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华晨宝马有权选择向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该项投资上限金额为人民币28.5亿元,双方于2018年7月1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言论

汽车之家肖莹

除了宝马集团以外,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PSA等外资车企也已经出现在宁德时代意向客户名单上,宁德时代正在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华晨宝马才通过预付款的形式寻求长期稳定供货,同时也希望投资宁德时代以进一步稳固双方关系。

山东文投

一方面,宁德时代提前布局高能量密度电池为公司发展赢得了更多的议价权,而另一方面,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安全性能也将成为宁德时代技术重点。

WeJoy

这次华晨宝马×宁德时代的长期战略签署,堪称“强强联手”的合作。至于两位“强者”会为国内电动出行带来怎样的美好未来和体验,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AutoKol 点评

说起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之间的关系,就不得不说说华晨宝马旗下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之诺1E之诺1E是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的首款产品,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基于宝马X1打造。

在宁德时代刚刚进军汽车电池领域的时候,之诺E1也正好推出。当时的宁德时代羽翼尚不丰满,华晨宝马及时向宁德时代伸出了橄榄枝,将之诺1E的电池订单交给了宁德时代,并派德国的技术人员去宁德时代进行监督和指导,而宁德时代也不负华晨宝马的期望,将双方的第一笔“大单”做得非常成功,这便奠定了二者合作的基础。由此可以看出,华晨宝马和宁德时代其实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

如今的宁德时代已经不是当年那家初创企业,华晨宝马投资它可以说是“大有裨益”。一方面,宁德时代电池技术已经非常稳定成熟,华晨宝马自然也希望进一步稳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关系,获得长期稳定的动力供给;另一方面,宁德时代也已经成功登陆A股,经历了9个涨停,投资宁德时代的股权也能为华晨宝马带来不少效益。

范星加盟奇点汽车

据报道,原奇瑞营销公司副总范星已经正式加盟奇点汽车,担任奇点汽车副总裁,同时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奇点汽车的产品规划、市场营销工作,直接向CEO沈海寅汇报。

奇点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星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引导时代。奇点汽车有幸见证并深刻参与中国汽车强国时代的建设中,我期待范星这样的人才加入奇点,一方面可以利用自己在汽车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帮助奇点尽快构建体系构建,一方面灵活吸纳互联网创新思维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强化奇点核心竞争力,实干+创新——助力奇点为汽车新时代贡献更多的力量。”

AutoKol 点评

奇点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iS6计划将在于今年年底上市,上市节奏临近,奇点汽车自然需要一名经验丰富的营销高手来掌舵,为首款车型带来更多的销量。范星是营销领域的专家,他拥有丰富的营销经验,可以承担奇点新产品的营销策划。而在范星之前,奇点汽车还收编了人工智能专家黄浴博士、整车研究专家周士健博士等技术大咖的加盟。

北奔将开发智能网联电动卡车

据报道,“北奔智能网联电动卡车开发项目”已经顺利通过了兵器工业集团立项批准。

在国家提出“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后,北奔重汽开始高度重视智能化传统能源卡车产品的开发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分析,确立了2018年科研项目开发目标:开发智能网联的电动卡车,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平台化、系列化、模块化开发,形成多平台、全系列的智能电动卡车产品。

AutoKol 点评

说起电动卡车,北奔可不是第一家吃螃蟹的,特斯拉比亚迪雷诺等车企早就已经推出了电动卡车。不过,在重卡这个细分领域,北奔是不可不扣的专家。北奔开发电动卡车,一方面,有利于其完善自身旗下的产品阵列,在垂直领域拓展更大的市场;另一方面,也能给行业和市场增加专业的产品;再一方面,新能源车型也是是环境问题下的大势所趋。

哪吒汽车首款概念车即将发布

据报道,哪吒汽车首款概念车EUREKA01 将于7月26日发布。从此前官方预告图来看,新车外观造型科幻,线条凌厉,高腰线设计也让该车看起来非常运动;而它的内饰,则使用了两块大尺寸屏幕,方向盘是非常前卫的造型。座椅布局采用5座,后排座椅使用了包围式设计。

AutoKol 点评

哪吒汽车出自于一家年轻的车企——合众新能源,虽然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但它的发展速度却非常快。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现在的它已经获得了新能源牌照和整车生产“双资质”,并建成一家工厂,引进了战略大股东,还挖到了不少行业人才。相较于一些“PPT造车”的车企,它可以说是非常务实。现在,合众新能源的首款概念车EUREKA01即将发布,我们希望它能早日付诸量产。

END

本文源于《汽车内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