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化结构提升效率 福特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

2018年07月26日 10:56:32
分享到:

原标题:优化结构提升效率 福特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

[

从技术开发到商业模式的应用,美国老牌车企福特汽车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媒体从福特汽车官方获悉,为加速发展,提升运营效率福特汽车宣布成立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 AV LLC)。同时福特还宣布了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旨在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并推动盈利增长。

整合自动驾驶业务 提升运营效率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 AV LLC)总部定于底特律的福特Corktown园区,同时持有福特汽车在Argo AI公司的股权并将涵盖福特旗下现有的自动驾驶业务,其中包括自动驾驶系统整合、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及前瞻工程、自动驾驶汽车交通服务网络拓展、用户体验、业务战略以及拓展团队。福特汽车预计到2023年底前将投入40亿美用于其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业务的发展,其中包括对Argo AI的10亿美元投资。

此前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不错的进展,2015年福特汽车就宣布将开发一套全新的车辆智能自动驾驶技术,未来该技术将会应用于量产车型;2017年与美国当地品牌达美乐进行合作,试运行自动驾驶配送;2018年申请自动驾驶警车专利。

“从技术开发到商业模式创新再到用户体验,福特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价值链上取得了巨大进步”。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说道:“现在是将自动驾驶平台整合到一个团队中的最佳时机,以便为抓住未来机遇而占据有利位置。”

组织架构优化 深化产品线变革

随着子公司的成立,福特还公布了一系列构架调整,现任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及电气化副总裁Sherif Marakb,被任命为福特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首席执行官;新公司的董事会由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移动出行总裁Marcy Klevorn担任董事会主席。福特汽车电气化全球总监Ted Cannis将领导福特爱迪生团队,负责开发和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爱迪生团队将继续向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汇报工作。

此外,福特汽车还将调整由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运营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所领导的全球运营部门,将IT信息技术以及全球订单交付系统纳入其中,整合生产系统相关的团队、技术和流程。因此,福特汽车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eff Lemmer将向Hinrichs汇报工作。

福特汽车产品开发和采购执行副总裁浩泰(Hau Thai-Tang)将直接向韩恺特汇报工作。此举确保了这些关键部门在福特汽车开发成功的产品过程中,具备更强大的声音。该调整将有助于福特加速整个工业系统的技术整合和应用,并将进一步简化生产制造流程,加快车辆交付速度,减少库存并提高资本效率。

在唐浩泰的领导下,福特汽车正在向更为灵活的车身架构和各车型的通用零配件的方向转型,从而将新产品的开发时间缩减20%。这将有助于福特实现其而完成近70亿美元工程效率的承诺,并计划在五年内打造出汽车行业中最高效的产品开发团队。

此外,福特汽车还在整个公司内部深化以产品线为中心的变革。在吉姆?法利的带领下,福特汽车将秉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产品开发团队将更为关注消费者洞察和市场机会,提供更多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产品及服务,包括北美地区的F系列车型团队、亚太地区的Ranger车型团队和欧洲地区的商用车团队。

“我们关注业务的每个环节,不断调整优化,确保实施的每项工作都将以提升业务的运营效率和绩效为目标,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韩恺特表示。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