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阶层必看 10万元搞定家用三厢车!

2018年07月26日 11:49:13
分享到:

聊聊10万块拿下的家庭用车怎么选?既然是家庭用车,三厢是跑不了了,毕竟是过日子用,俗话说的好,屁股大的能生...

额...习惯了,我是想说,三厢车后备箱空间大,你买点啥东西也有地儿放对不对,而且如果家用,除了大空间,省油、皮实耐用也很重要,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

一汽丰田-威驰(售价5.78-10.18万

相信各位老看官们一定知道,威驰这款车自从有茄子那年,我就一直在推荐

省油耐用就是这款车最大的优势,百公里6-7升你就说不省吧!,一年一保养也能让你少跑几次4S店,而且丰田这种全新家族式前脸的设计,虽然说不上完美,但也绝对算不上丑,毕竟卡罗拉凯美瑞也这样,而且你还相对花了更少的钱。

内饰设计方面,这款车最大的缺陷就是少了个中控屏(只能后期加装)虽然看起来有点Low,但是安全性配置绝对不含糊,ABS、ESP、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全是标配,高配车型还有定速巡航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电动天窗等配置。

另外威驰也属于后备箱贼能装的选手,官方数据显示容积达到了500L+,别说日常用品,像儿童推车这类东西,也能轻松放进去,甚至两边你还能放两袋大米。

动力方面

威驰搭载1.3L/1.5L自吸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CVT变速箱,1.3L最大马力99匹,1.5L最大马力107匹,因为车重只有1110kg,所以开起来都很轻快,动力输出也比较线性,油门踏板在开始踩的时候有些虚位,所以车基本上也不会出现起步蹿的情况,大体来说它算特别好上手那种车型,美中不足就是底盘略硬,当然这个价位确实也没啥必要这么较真

推荐车型

在该车的多款车型中,我们直接推荐售价8.98万元的,1.5L CVT创行版,不仅用的是自动挡车型,装的也是15寸轮毂,对于这么轻的车身,1.5L发动机带起来也是绰绰有余,价格也很亲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了,目前北京地区有1.2万元的价格优惠,追求省钱、省心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售价7.99万-11.49万元)

科沃兹也是这个价位的有力竞争者,更好的质感是我们推荐它的原因,无论是驾驶质感还是设计质感,都会比威驰强上一些,另外科沃兹在外观上要更大气一些,毕竟威驰算小型车,而科沃兹已经达到了紧凑级别,整体大了一圈。

而在内饰方面,科沃兹虽然算不上太好看,可是中控屏总算是有,不会显得那么LOW,配置方面标配的可能有点差,不过高配车型配置就要比威驰更丰富,除了常见的ABS、ESP、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这种安全性配置,也有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

后备箱空间方面,科沃兹并没有威驰那么逆天,整体容积405升,不过也已经够用了,应付日常生活需求也没太大问题。

动力方面

科沃兹有1.5L和1.0T两个版本可选(没错,这个价你就能买到合资带T的车)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6挡双离合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1.0T版本最大马力120匹,科沃兹的油门比较灵敏

变速箱反应快一些,方向盘沉稳,开起来感觉更厚重,底盘对于颠簸路面的过滤性,也比威驰更强一点,美中不足,发动机噪音略大,在急加速的时候比较明显

推荐车型

在该车的多款车型中,我们推荐售价10.49万元的,325T双离合欣悦版(1.0T),之所以推荐这款,也是看中了它1.0T的动力,省油、跑得快,配置也不差,有用的一个都没落下,至于价格也很能接受,目前北京地区有两万多的优惠,十分合算!

奇瑞-艾瑞泽5(售价4.99-9.79万元)

看完了两个合资车,我们最后再来看个国产的质量保证,奇瑞艾瑞泽5,别看是国产车,故障率却控制的很好,而且空间和配置也要比上面那两个,多出了很多,后排腿部空间能多出两拳你能信?,而且价格和油耗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家用必然妥妥的。

内饰和配置也不是合资车能比的,不光看起来更科技范儿一些,实用性也得到了极大增强,配置方面全系17寸轮毂,标配ABS、ESP、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高配版还配置有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启动。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甚至智能语音控制,你就说你还想要啥吧!

后备箱空间方面也达到了430L比威驰略小、比科沃兹略大、后排座椅折叠后空间可以进一步提升,日常放点儿啥东西也绝对够用。

动力方面有1.5L、1.5T两个版本,匹配5挡手动或者CVT变速箱1.5L版本最大马力116匹1.5T版本最大马力147匹,可是无论哪款,动力都没有想的那么强,只不过1.5T能让你在超车的时候,更有一些信心,路感也更强一些,CVT变速箱动力输出依旧响应略迟缓,整车开起来循迹性很好,转向精准、操控灵活,只是胎噪有点大,跑到80左右就有明显感觉了

推荐车型

在该车的多款车型中,我们推荐售价8.89万元的SPORT CVT豪华版(1.5T),不仅动力相对充足,配置也一点都不差,价格也能接受,目前北京地区还有5000左右优惠,追求性价比的同学不妨看看它

总结

最后我们再来总结一下,威驰是省油、省心的典范,容易上手、还能装,适合大多数用户,科沃兹尺寸更大、颜值更高,驾驶质感也更强一些,价格优惠幅度也比较大,适合喜欢开车的那部分人,艾瑞泽5追求的则是性价比大空间如果你对配置和乘坐空间,有一定要求,千万别错过这辆中国

好啦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别忘了点赞关注哦!,如有关于购车的问题,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再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