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提示要换机油了但机油并不黑,怎么处理?

2018年07月26日 13:23: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许多车主朋友都遇到过这么一个情况,自己的爱车一直提示需要速换机油,但是看了下机油不黑,感觉状况还可以,觉得应该是不需要更换机油的,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null

  首先要明确的事情是,机油颜色的深度并不直接代表机油的性能好坏。机油在发动机流转运作中会掺进一些杂质或者有一些氧化反应,这些都会导致机油颜色变深,属于正常现象。而且对比于新车,旧车的发动机运行状况没有那么良好,机油颜色也因此可能更容易变深。所以仅仅以机油变黑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机油是不正确的。

null

  自己的爱车提醒你要换机油了,并不是从你机油的颜色做判断,而是根据你行驶的里程数做判断的。这时候不管你的机油颜色如何,建议最好去换机油,因为达到一定公里数之后,至少机油的粘稠度已经不太行了,如果不换机油继续运行,很可能刮伤发动机内壁。

null

  还有一种小概率情况就是,你车子的汽车电脑异常了,明明你才刚换机油不久就提示你又要换机油,这时候就去专业的修理厂或者是4S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故障码。总之爱车提示你要换机油时候千万要引起重视。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