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克集团未来商业计划前途未卜 马尔乔内突然离世

2018年07月26日 13:25:56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据外媒消息称,FCA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昨日已经离世,享年66岁。

菲亚特新闻发言人说,马尔乔内的突然离世,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而他的突然离去,引起更多纷争的问题是,菲亚特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今年6月1日,马尔乔内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意大利巴洛科举办的“资本市场”日上,公布了旗下四大品牌在未来五年的规划,这些品牌包含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和RAM。

彼时菲亚特的中国市场暗淡,“再度退出”几乎已被坊间认定,只留Jeep品牌担起中国的销量。

马尔乔内在卸任前最后给出的规划是,Jeep将在2022年前在国内推出8款全新/改款,其中2款为中国特有车型,另外还有4款纯电动交给中国生产。并且他认为应该将Jeep作出改变,要在中国定位成一个城市品牌,而不是传统粗犷的越野车。而阿尔法·罗密欧中国在售的两款车型Giulia和Stelvio未来也应当更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2022年之前应进行中期改款,并推出加长轴距的车型。

曾经一度不屑一顾的电气化路线,马尔乔内最终也作出了改变,将电气化、智能化放进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中。

规划如若顺利实施,菲克集团是否能在中国市场重开一局?还有马尔乔内未提到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道奇和蓝旗亚这四大品牌,业务长期萎靡不振,接下来该何去何从?这些问题,或许只能让下一位继任者迈克·曼利为我们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