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夺五个全球第一,这款国产全新SUV对得起46万的预售价吗?

2018年07月26日 14:13:31
分享到:

早在今年4月23日,荣威就发布了量产版纯电SUV——荣威MARVEL X的概念车型,即在当时成为了舆论焦点的Vision-E光之翼概念车,如今的MARVEL X保留了光之翼90%的设计,并给了自己一个“电动智能超跑SUV”的称号。尽管MARVEL X目前仍未上市,但是其五个全球第一,早已经沸腾许多汽车人的朋友圈了。

MARVEL X保留了燃油车的大面积格栅,大灯与格栅的外沿做了一体化设计,双髻鲨头造型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都极具冲击力。箭翎大灯与流水转向灯相辅相成,开启大灯时,两小一大U型光弧也会被一同点亮。

MARVEL X有红蓝黑白灰5种原始颜色,而官方主打色是“克莱因蓝”,这种蓝色看上去十分纯净,流光渐变,在不同的外部光线照射下可以显现出柔和的蓝紫色,比较美观。

内舱大面积采用皮质材料,座椅具有记忆功能和电动调节功能,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众多按键集成于19.4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上,科技感很强,这应该是此车最吸睛的部位了。

MARVEL X在设计方面不乏创新意识,比如这个双幅方向盘让人眼前一亮,内饰的色彩材质搭配也十分考究。

仪表盘中应用了AR增强现实技术,新车还会搭载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以及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自主巡航和自动泊车等功能,该有的功能,一样都不少。

谈及荣威大家庭的新成员的产品力,我们总归要将MARVEL X与生日相近的自家兄弟eRX5做些比较。官方给MARVEL X的标签是“纯电轿跑SUV”,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它的车身高度比eRX5矮了100mm。

车身尺寸方面,MARVEL X车尺寸为4678*1919*1618mm,宽度接近2m,轴距也比eRX5长了100mm,内部空间十分宽敞。

官方数据显示,MARVEL X双电机版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16Ps和71Ps,两个电机的峰值扭矩分别为255N·m和155N·m。双电机位于后轴,三电机版在双电机版的基础上,前轴增加了一台电机,它的最大马力为116Ps,峰值扭矩255N·m,让MARVEL X变身成为一台四驱车,“解锁”更多复杂地形。

数据显示,MARVEL X百公里加速耗时仅4秒,在国内量产车行列位于领先位置。风阻系数低至0.29,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充电速度方面,40分钟内可以充电80%。不过也不要太执着于它的“无线充电”技术,因为缺电时,你还是要跑到指定充电站的。

小结:荣威MARVEL X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凭借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全球第一台实现无线充电的电动车、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等黑科技夹持,荣威给出了30-46万的预售价!不难发现,在自主品牌技术进步的同时,国产车并不甘于停留在10-15万区间,这是又一次向上破冰的开始。MARVEL意为“奇迹”,看来荣威对这款新产品寄予了厚望,如果它的最终售价更加亲民,我们也就有更充足的理由相信,它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