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何快把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做成普通品牌?答:快速套娃

2018年07月26日 17:06:26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这个问题是由感而发的。

做一个汽车品牌挺难的,做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更难,没个十几年,几十年的积累恐怕很难获得市场的认可。但是,把一个号称豪华品牌快速做成普通的,平庸的汽车品牌,倒挺容易的,甚至都不用两年。方法也很简单,快速推出外观套娃,定位重叠的车型,让消费者无所适从就可以了。

null

这就是“豪华品牌”长城魏派给人的直观感受了。

null

魏派的第一款车型VV7在201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市,16.78万-18.88万就可以买到这辆轴距达到2950mm,堪称中型SUV的豪华车还是蛮不错的。它以相当实惠的价格提供了宽大的空间,不错的内饰氛围,颜值颇高的外观。虽然动力系统的匹配不佳让它的豪华体验稍微打了点折扣,但是整体来说VV7的上市是相当成功的。

销量也体现了这一点,上市之后VV7的销量就一路走高,10月份成功破万,作为一个新品牌,首款产品,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是相当令人满意了吧。

null

接下来魏派几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8月31日就推出了第二款车型VV5。这款几乎是VV7等比例缩小的车售价更低,只需要15-16.3万就可以买到,外观,内饰跟VV7几乎是一模一样,看实车还能够根据车身尺寸做一些分辨,看图片或者视频几乎分不出二者的区别。

更便宜的价格就能买一辆外观内饰几乎和VV7完全一样的车,市场反应自然不会太差,VV5上市之后销量也是迅速攀升,很快就月销破万,更是超过了更贵一些的VV7。

null

不过,VV5的上市也让人对“豪华品牌”的概念打上了一个问号,不单单是售价下探到了15万的问题,而是这完全套娃的外观和内饰,几乎相同的动力系统很难让人与“豪华品牌”理应拥有的“精心打造”结合起来,更像是为了销量快速推出的消化市场热情的产品。说的通俗点就是产品没诚意,说的难听点就是快速割韭菜了。

null

随着市场热度下降,VV5和VV7双双跌落到月销5000辆左右的水平。本以为接下来可能会迎来车型的改款,结果等来的确实更加让人瞠目结舌的消息,长城又搞出一个VV6。外观,内饰依然是套娃,定位夹在VV5和VV7之间。尺寸比VV5略大,比VV7略小。定价虽然尚未可知,但是要在VV5的15-16.3万与VV7的16.78万-18.88万之间来定价,价格重合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了。

虽然老话说“多生孩子好打架”,但是这卖车又不是打架,如此小的价格区间上再多投入一款套娃车,除了自己跟自己抢销量之外,能达到的效果就只剩更强烈的“割韭菜”感了。所谓的豪华品牌,也就成了外观内饰比较好看点的普通品牌而已了。

null

当然,这种感觉在看到VV7的轿跑版之后略减了一些,毕竟这怎么说也算是魏派旗下第一款非套娃的车型了。

虽然豪华品牌都有帅气又有识别度的外观,豪华又舒适的内饰,令人信服的综合行驶性能表现。但是只有这些就能被认可为豪华品牌么?肯定不是。豪华品牌最起码需要每一款车型不说精雕细琢吧,怎么也得让人感觉诚意满满吧。可以有家族设计语言,但是也要有每一款车自己的灵魂,这才是逐渐走向豪华品牌的正确道路吧。更何况对于目前的魏派VV系列车型来说,令人信服的综合行驶性能表现,才是最需要好好努力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