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3数据公布,GLA和X1还能笑多久?

2018年07月26日 17:12:5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现款奥迪Q3的设计已经是2011的作品,面对与其它德国对手的竞争,奥迪终于已经着手开始改变。

 

近日,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Q3的官图,新车将会在10月的巴黎车展公开亮相,随后年底在海外上市。

null

全新奥迪Q3整体尺寸比上一代车型均有增加,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全新Q系列家族式设计。与刚发布不久的新Q5L相比,全新奥迪Q3与自家Q8系列车型设计语言更加接近,科技感越来越炸裂。

 

全新奥迪Q3将于秋季在欧洲率先上市,并预计于2019年由一汽-大众奥迪引进投产,并推出长轴距版的Q3L。

 

外观小Q8,线条更犀利

null

奥迪全新的设计语言,用更凌厉更有运动感的线条取代了以往的“丰满”和圆润,这样的素在Q8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八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网格状,造型凌厉的全LED前大灯组以及两个攻击性十足的进气口,整体更加宽扁,看起来视觉中心更加低矮,整体上看起来相当运动。此外,在这代的Q3上还会衍生出SQ3和RS Q3车型。

null

全新奥迪Q3前脸更加棱角分明,整体感觉十分犀利,极具攻击性。随了Q8的八边形中网,内部采用网格状,整体更加宽扁,看起来视觉中心更加低矮。 中网下方带有造型锋利的进风口,看上去非常有立体感。

  

奥迪毕竟是灯厂,全新Q3自然会提供更加先进的LED大灯技术,奥迪把新Q3的LED大灯分了3个级别。前大灯组采用不规则设计,并在内部融入三条LED光带。LED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呼应,看起来非常漂亮。

null

高配全新奥迪Q3为矩阵式 LED 大灯,配备了自适应远光和随动等功能。内部搭载奥迪Matrix LED技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S-line运动版的外观包围更加凶猛,最明显的就是车头下保险杠两侧和后保险杠两侧的设计。

 

新一代Q3基于MQB平台打造,整体尺寸上比国内现款车型增加不少,尺寸分别为 4485×1856×1585mm,轴距为2680mm。相比老款车身长了87mm,轴距长了77mm。国产后预计还会进一步加长,推出Q3L。这回经常被大家吐槽的现款Q3后排空间太小的问题,想必将会得到改善了。

null

全新奥迪Q3的D柱更加倾斜,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感更强,同时臀部比现款车型显得更粗壮有力。腰线设计采用了源自奥迪A5元素,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辅以黑色包围和银色饰条,造型上更具层次感。新Q3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让尾部看起来更简约协调。

  

内饰全“换血”,配置更科技

奥迪的座舱会利用各种大尺寸屏幕和层次分明的线条营造出科技感。新Q3终于也用上了奥迪的虚拟座舱技术,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中控触摸屏,还可以进行菜单自定义以及不间断手写输入。

null

null

另外除了空调面板之外,其余操作基本都集成到屏幕里面。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类似导航界面等信息都可以显示到仪表盘上。

null

全新奥迪Q3内饰提供三种样式选择,包括 S-line 套件版本,材质方面,提供了皮革/人造皮革和 Alcantara 材质,也有不同配色选择,大大的提升档次。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Q3搭载最新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和语音控制功能,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或Android Auto。还将提供 B&O 音响、无线充电、多重驾驶模式、自动启停,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高科技配置。此外还提供了可随意切换的30 色氛围灯。

null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奥迪Q3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系统等。此外还提供了可随意切换的30 色氛围灯。

 

全新奥迪Q3空间上会有很大的提升,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调节,调节行程达150mm,大大提高了舒适性。后备厢的常规容积 530L,后排按 4:2:4 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最大 1525L 的容积。

 

动力又升级,RS Q3可能强到没对手

动力方面同样做出了改变,全新1.5T发动机代替1.4T发动机,海外版全新Q3 35TFSI搭载最新的EA211 1.5TSI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 2.0T 发动机将继续采用,Q3 40TFSI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Q3 45TFSI车型最大功率230马力,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大众1.5T发动机一直没有国产,所以未来的国产全新Q3很可能搭载现有的1.4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

 

此外,奥迪还将推出Q3 e-tron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将超过50km。且更高性能版本的RS Q3也在开发当中,依旧是2.5T五缸发动机,最大输出或达到 400PS。

  

是skr还是“死磕”,留给Q3的时间已经不多

null

在前几年只有X1和GLA竞对的环境下,Q3的在价格方面还算稍有竞争优势。

null

不过近两年,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除了要面对X1和GLA外,还会有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以及很可能要国产的沃尔沃XC40宝马X2、以及雷克萨斯UX等众多车型。

null

首先,这些车型在国产后的终端价格会很低,对于现款Q3一定是巨大冲击。而对于新Q3来讲,过慢的产品迭代频率,只会削弱新款Q3在众多新对手之中的竞争力,将很难会有较大优势可言。

null

所以对于新Q3而言,除非能够尽早国产,才有可能给各位竞争对手一个skr,不然,很可能就剩下与各位“死磕”了。

null

轮到你说:

你期待全新的奥迪Q3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