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全球化战略带前所未有的影响!

2018年07月26日 17:38:14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的领克汽车,不但能自适应巡航,还自带4G网络,点歌、订餐、导航、开空调,样样在行。它在全球制造,并且在全球销售。

2010年8月吉利收购沃尔沃,这是中国汽车企业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7年后,吉利汽车销售达到124万辆,同比增长63%,在中国汽车品牌里排名第一。

吉利和沃尔沃的合作,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化学效应呢?在杭州湾吉利汽车研究院的办公室、会议室甚至食堂,经常能看到中外员工讨论的场景。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发中心引进的外籍员工有近两百名。吉利对人才的要求,既需要有全球视野也要有本土思维,希望通过和沃尔沃的合作,能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工程师。在这些顶尖人才的带动下,形成吉利自己的‘人才森林’。”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领克品牌研究院车型总监徐洪赞:

“在瑞典,吉利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从2012年到2017年,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出了CMA的基础模块架构。简单说,它是一个汽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工程师把能共用的部分,比如底盘、转向、动力系统等先开发出来。平台化开发质量稳定,同时又具有高度灵活性,它可以根据需要拉长、缩短、加宽,覆盖各种车型。这对工程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

“平台化开发,你考虑的不是一款车,考虑到平台上可能用到的十几款车,而且要考虑到这十几款车,同时要满足欧洲法规、中国法规和美国法规,这种考虑的维度、复杂程度是爆炸性的,这也是我们跟沃尔沃合作,学到的最多的东西。”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

“可以说全世界,现在汽车竞争的最前沿,就是在基础架构和基础技术上的研发。这个架构开发出来的话,可以保证我们在未来10到15年,在全球的汽车行业处在领先的优势。”

在这样的交流融合中,吉利工程师得到了迅速的成长。他们从最初的你说我听,到现在,已经能提出自己的想法方案,并且在一些车型的研发中开始起主导作用。而沃尔沃也在这样的合作中,找到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海外市场在不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