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利润差一倍 WEY被领克反超长城输在了创新?

2018年07月26日 19:03:42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1011.69亿,利润为50.27亿元。千亿元收入仅有半百亿元利润,这和吉利的927.6亿元收入106.33亿元利润,相差了近1倍。

全新的汽车时代下,即便长城的“镇店之宝”哈弗H6依旧雄踞SUV销量冠军宝座,但无可否认的是,此时此刻的长城,危机愈加深重。

▲昔日WEY,如今领克

在众人还在为WEY的出色设计鼓掌,并准备入手一辆时,相关媒体通过测试后报道,WEY旗下的新车油耗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得起。当然,油耗高本身就是长城的通病,这个传统延续到WEY这边,可以确定的一点是,WEY是长城亲生的。

不过,媒体的报道没有让消费者对WEY避而远之,其中原因,相信是因为长城的SUV名声的确已打响,宁愿跟风吃亏也不远独自憋屈,况且,好的设计业博得国人的眼球,WEY旗下的两款产品VV5和VV7销量迅速增长起来。

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是,在2018年1月之前,VV5和VV7几乎每月均能各自贡献万辆以上销量,而在之后,这样的激情在一夜之间消失殆尽。此时此刻,上市不久的领克01销量稳步提升,两者之间差距的变化,让人看得津津有味。说实话,领克的设计不比WEY出色,主要是领克走的路线略显偏激,而WEY则在主流的道路中加了一些调料,一时之间让人感到新鲜和美味。

▲缺的是创新

实际上,WEY在某种角度上可以说是脱离了长城而形成了一个独立品牌,但这实质是一次传承,在这里面,依旧残留着太多不利于长远发展的元素。

多年以前,不少人就对长城的造车之法进行指责,一台哈弗H6采用了多个年款同时销售的形式,提供了60余款车型供于消费者选择看似对消费者的一种福利,但对于品牌而言,弊大于利。在这样的形式中,长城将销量看得过为严重,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哈弗H6的霸主地位名不副实,况且长期沉溺于此,几乎将长城的创新精神关在了小黑屋里,永远无法见天日。

这并非假话,为了实现全球SUV霸主的梦想,哈弗H6之后更是拉皮出了哈弗M6、哈弗F6,以图借哈弗H6的名气打响新品的名声。更有甚者,便是我们现在所见的WEY,本身就是以长城董事长的姓氏作为品牌名字来源,独裁之态,比北汽等一些几无生气的企业来得更加触目惊心。

此前早有报道,长城汽车设计副总裁的皮埃尔·勒克莱克离开了长城,而投靠起亚。众人纷纷猜测,这位给长城带来了创新精神的设计师,很可能也在创新上吃了亏。想想看,VV7上市后几个月并凯旋而归,皮埃尔就被曝已离职,其中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呢?

或许在这位设计师看来,哈弗品牌已然不可能有再创新的可能,而WEY一时博得眼球,但始终难以入他的法眼,背后有何隐忍,估计是没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刻了。

▲结语

讲真,消费者对长城绝对是真爱,即便技术不算优秀,也倾尽财力给予支持。而弃轿车专注SUV崛起之后,长城规模逐渐变得庞大,技术满满也跟上来,唯独的还是创新不足。世界杯不也证明了?年轻灵活才能走得更远,在C罗身上下重注,只能图得半刻威风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