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锁档,行驶中不升档

2018年07月26日 19:14:15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车型:奔驰 220底盘

变速箱:722.6故障现象:行驶中不升档。这车较老,电控5档的老款变速箱。试车始终在3档,起步,行车都不升档不降档。读故障码,变速箱系统有换挡压力电磁阀y3/6y2内部电器检测失效故障码。

读数据流,显示目标档位和实际档位错误档位错误。

看来是档位开关有问题,根据线路图,先检查电脑到电磁阀y3/6y2的线路是否有断路。检查结果线路正常。测量电磁阀电阻,阻值在规定范围内。检查结果可以证实线路几电磁阀都是好的。那剩下的只有电脑了。

根据线路图可以看出来,电磁阀有电脑38脚供电,37脚控制搭铁,电源是并联的,是12伏实电,那控制信号一定是占空比信号控制的搭铁。

链接示波器,检测再启动和挂档时的波形,结果波形杂乱,看来是电脑坏了。

拆下电脑,打开发现电脑内部进水,更换电脑,再测波形,有规律方波信号,试车正常,故障排除。

总结:示波器在汽车电器没修中帮助很大,可以很直观的判断出信号是否有问题。

如果有任何意见或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或者转发哦,技师帮第一时间内都会回复的,喜欢技师帮的也可以关注一下技师帮,精彩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