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尔·福特、蔡澈、戈恩……他们眼中的马尔乔内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7月26日 19:49:1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昨日,注定是汽车圈内不平凡的一天。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因手术中出现并发症而不幸去世。

当日,以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和雷诺-日产董事长为代表的一众汽车圈高层分别发文悼念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的汽车人。

迈克·曼利

FCA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在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说:“突如其来的新闻令人心碎。塞尔吉奥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人,毫无疑问,他将会被人们深深记住。”

FCA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在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说:“在我开始演讲之前,我想再重申一下迈克对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看法。他真的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我非常荣幸在过去的12年里能与他共事。我非常清楚他的做事风格,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会放下他的工作,所以我也必然不会放弃这次的演讲。”

比尔·福特

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说:“塞尔吉奥·马尔乔内是业内最受尊敬的领导者之一,他的创造力和大胆的决心帮助克莱斯勒的财务恢复了‘健康’,并带领FCA成为一个实现盈利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他非凡的领导力、坦率和对这个行业的热情将会被所有认识他的人所怀念。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会和他的家人一起怀念他,并为他祈福。”

玛丽•博拉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说:“我们通用汽车公司向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塞尔吉奥在汽车工业中创造并留下了了不起的遗产。我们与业内同行们都认为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离开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一大无法预见的损失。”

蔡澈

曾执掌克莱斯勒过的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推特上写道:“汽车行业失去了一位真正的巨人。”

查克·史蒂文斯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说:“今天早上,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突然去世的消息使我们深感悲伤。我们对塞尔吉奥本人以及他在这个行业所付出的一切都表示深深的敬意。”

卡洛斯·戈恩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说:“我们雷诺-日产-三菱整个团队在得知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死讯后都很悲伤。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要向马尔乔内家族、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和CNH国际公司的同事表达我们的同情。”

唯实

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说:“我对这次马尔乔内的离世深感悲痛,并向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家人表示诚挚的哀悼。我向这样一位伟大的工业领袖致敬,他将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安迪·帕尔默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说:“得知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去世,我们深感悲痛。我谨代表我们在阿斯顿·马丁的所有人,向他的家人、FCA汽车公司的朋友和同事表示诚挚的同情和慰问。”

鲍勃•鲁茨

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鲍勃•鲁茨在美国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上表示:“我认为他是一位有影响力的领导者,他的一个特点是,他对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事有非常清晰的愿景。不管想法是否为人所接受,还是公司内部是否达成共识,他都会尽力去实现。”

“……要知道,试图迎合每个人的愿望的那些‘好心领导’几乎什么事也做不成,尤其是在一家大公司里。我知道马尔乔内是一个杰出的领导者,他不怕说出自己的想法,有时还会让自己受到嘲笑。但他的基本思路总是正确的……我想人们会记住他从根本上同时拯救了两家公司这个事实。”鲍勃•鲁茨说。

FCA设计总监克劳斯•布斯在Twitter上写道:“与他一起设计检验并不容易……如果他遇到他不看好的东西,他会确保让你知道你是错的(事后证明他总是对的)。当他对事物表示认同的时候,他又往往会用话语吊人胃口:‘这是什么?——它看起来惊人!’。”

纽约证券交易所:“我们哀悼汽车业传奇人物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的逝世。他帮助多家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CNH工业)实现盈利,在全球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

意大利金属工人联合会主席弗朗西丝卡·雷·大卫说:“他是一个多年来与我们发生过激烈冲突的人,他代表了与金属工人联合会处于严重冲突中心的一种典型关系模式。马尔乔内是我们承认并珍视、尊重的对手。我们组织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文:程雪玲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