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把高价低配玩到极致,是想做汽车界的OV吗?

2018年07月26日 21:32:09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在手机圈中,OPPO和vivo一直被人称之为是高价低配的代表,但是他们就是有自己打动消费者的那一套,销量就是高,质量就是好。但就目前来看OV刚刚发布了自家的两款旗舰机,也不再是高价低配的代表了,看来也是把这套玩腻了。

曾经oppo和vivo都是属于步步高的,后来为了发展把两家都独立出来,所以很多人都在问OPPO和vivo为什么这么像也是有原因的。其实在汽车圈也只有被独立出来的品牌,东风启辰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但是它却没有OPPO或者vivo这样的命。品牌价值不断的下滑,产品质量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消费者的耐心。

启辰说是独立,更像是走过场

启辰脱离日产,换上了全新的东风启辰尾标,全新的启辰品牌将与东风日产平起平坐,那么对启辰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改变。而启辰也官方的表明将做高品质国产车,但是照现在看来,启辰的核心技术依然是依赖于日产提供,而且其技术还老旧,无论是安全性还是其设计理念,都停留在多年前的水平。

质量不行,难以信任

造车的核心是什么?安全!安全第一毋庸置疑。作为东风启辰现在的主力产品,却没有做的基本的可靠性,连方向盘都能失控。

一位刚买三个月的T90车主反映到,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方向盘突然出现无法转向的情况,好在当时车流量不大,驾驶员沉着冷静的慢慢减速至停车,当时车主非常的气愤,一家三口都在车上,万一是在高速路上,后果简直不敢想。而找找都售后服务,也没有给出个满意的答复,无奈之下拉下横幅维权。

其实T90这款车,抛开有点像歌诗图以外,单从外观涉及来说东风启辰还是一下了功夫,企图用颜值去打动消费者,但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东风启辰接二连三的出现缺陷,像极了没了娘的孩子,缺少管教,在质量的把控方面越来越那个啥。

玩高价低配?关键是还得有人买账!

要说高价低配,在手机界中,也只有OPPO和vivo能把玩转,而且销量还好。在汽车界中,启辰把高价低配玩到了极致,但是运气不好,消费者并不买账,2018款的启辰T90起售价差两百块钱11万,在同级产品中,价格并不算亲民。

价格不亲民就算了,11万的SUV,基本的配置看起来真的是心酸。像ESP这种极限保命的配置都不舍得配上去,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也都没有,定速巡航就不说了吧,ESP都没有还想定速巡航,怕是没睡醒。

小结:正向研发是关键

其实脱离日产的启辰,并没有像预想的那个方向发展,反而带来的是质量下降,销量持续下滑。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了日产原有的质量保证,启辰变得越来越不可靠。

虽然启辰在不断的研发新车,但是也仅限是设计之类的,核心技术还在依赖日产,使用日产老旧的技术,所以说阻拦启辰发展的还是核心技术的缺乏。

而目前自主品牌的都在投入大额资金研究自己的技术,找到品牌的发展之路,而启辰好像还深陷泥潭,还不懂得什么叫正向研发,这样的启辰,还能坚持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