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1夺得半程冠军 2018年上半年主流豪华紧凑型SUV销量点评

2018年07月26日 23:25:17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豪华紧凑型SUV是不少年轻人的首选车型,因为它可以同时满足面子、性能和实用性等方面的需求。和其他豪华车细分市场一样,中国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依然是德系车的天下,宝马X1是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冠军,奥迪Q3紧随其后,奔驰GLA位居第三。

宝马X1上半年销量:47549辆(新能源车销量:2928辆)

虽然很多人对于三缸前驱宝马X1有很多质疑,但并不影响它贡献家族一半以上的销量。为什么会有人选择三缸X1 sDrive18i,因为它价格更低且满足日常代步不是问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X1是款很均衡的车型,拥有宽敞的空间、不错的驾驶感受和比较实惠的价格,对于一款入门级豪华SUV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奥迪Q3上半年销量:37404辆

虽然奥迪Q3最低市场售价只要21万左右,但因为奔驰GLA和宝马X1并没有比它贵多少,让其价格优势并不明显。全新一代Q3已经发布,在新款车上市之后,现款Q3只能靠低价格来保住销量份额。因为上半年落后的有点多,让小猫认为奥迪Q3很难在年度总销量上超越宝马X1。

奔驰GLA半年销量:32864辆

从设计风格上看,奔驰GLA更接近跨界车,而非真正意义上的SUV。按照奔驰的产品规划,即将发布的GLB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紧凑型SUV。因为豪华紧凑型SUV的目标客户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让跨界风格的GLA可以被接受;同时,奔驰品牌较高认可度,也是GLA的加分项。虽然GLA很难向销售冠军发起冲击,但其季军的位置很稳固。

雷克萨斯NX半年销量:15767辆(新能源车销量:4155辆)

作为一款进口车,雷克萨斯NX具有较强价格竞争力,其入门级车型售价仅为29.8万元,比宝马X1的28.38万元只高出1.52万元。从打法上看,雷克萨斯NX并不追求以低价格取胜,更希望靠产品力和服务来打动消费者。如果您想买辆精致且省心的豪华紧凑型SUV,那雷克萨斯NX是个不错选择。

林肯MKC半年销量:7382辆

虽然相比去年同期总销量下跌14%,但林肯MKC今年上半年卖出7382辆的成绩可以让人满意,因为林肯在品牌认可度和口碑积累方面,相比与德系三强和雷克萨斯有一定差距。在今年下半年,凯迪拉克XT4与沃尔沃XC40将登场,它们也会对MKC造成不小冲击。根据以往惯例来分析,小猫认为MKC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会增加。

讴歌CDX半年销量:2810辆

讴歌在华品牌认可度较低,CDX还是中国特供版车型,上述两大特性注定了讴歌CDX很难成为热销车型。随着英菲尼迪QX30借助1.6T车型降低价格门槛,CDX也将面临更大市场压力。在部分地区,讴歌CDX的现金优惠已经达到3万元,但这依然不足以打动太多消费者。新晋推出的混动版车型很有卖点,但其定价有些偏高,很难在提升销量方面做出太大贡献。

英菲尼迪QX30半年销量:1296辆

虽然英菲尼迪QX30是奔驰GLA的同平台兄弟,但两款车在销量方面却有不小差距,这种差距主要缘于两个品牌在口碑与认可度方面相差巨大。借助1.6T车型推出,QX30的价格门槛降至23.28万元,但因为中低配车型配置水平偏低,让其综合竞争力比较一般。在价格相当、配置接近的情况下,多数人会更倾向于选择奔驰,这也注定了QX30很难在销量上有太大作为

总结:

展望下半年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虽然销量前三座次很难改变,但凯迪拉克XT4和沃尔沃XC40会成为这个市场的搅局者,同时,来自奇瑞捷豹路虎捷豹E-PACE也是一款有实力的车型。更多新车的加入在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让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