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更大有四驱可选 WEY VV6或售15.2万元起

2018年07月26日 23:25:11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签约C罗并在世界杯期间进行“广告轰炸”,这让WEY品牌在近期拥有极高人气。作为来自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虽然今年上半年WEY品牌的增长势头相比去年第四季度有些放缓,但小猫认为除了SUV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对手涌入之外,WEY品牌将有新车推出,也让消费者放缓了购车脚步。4月底举行的北京车展上,WEY品牌新车型VV6正式发布,虽然这款外观风格与哈弗H6有些相似的全新紧凑型SUV被质疑“套娃”,但更大空间和可以提供四驱,让它受到了不少消费者关注。按照计划,WEY VV6将于8月上市,它将与VV5一起出击紧凑型SUV市场。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WEY VV6与VV5出自同一平台,只是因为外观设计不同让它们的车身尺寸有所差异。从风格上看,VV5更追求运动化、接近跨界车风格,而VV6更注重实用性,是传统SUV风格。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VV6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mm、1860mm、1720mm,轴距2680mm,相比VV5的4462mm、1857mm、1638mm和2680mm,其在车身长度和高度方面分别增加了163mm、82mm。因为车身长度和高度的增加,让VV6的行李厢容积相比VV5都有所增加,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

内饰设计方面,VV6与VV5整体风格相同,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和双缝线应用,让它看起来很有档次。12.3寸全液晶仪表盘是目前的流行设计,提升了内饰科技感,语音控制系统也是年轻人喜欢的。作为一款定位于15~18万级别的紧凑型SUV,VV6在内饰方面达到了同级别车应有水平。

动力系统方面,首批上市的WEY VV6只有2.0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一种动力组合。虽然暂时未公布官方数据,但小猫预计其最大功率、扭矩会与VV5相同,达到145kw、355Nm。就动力输出而言,VV6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水平,相比领克01 2.0T车型的140kw、300Nm,有5kw、55Nm优势。油耗方面,据汽车之家认证车主提供的数据显示,VV5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7L,VV6应该不会与它相差太多。VV6四驱版车型配备了来自博格华纳的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提供普通、运动、雪地、泥地、沙地模式,让车辆的通过性和恶劣路况下行驶稳定性有一定提升。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WEY VV6同样向VV5看齐,即便是入门级车型应该也会标配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360全景监视、LCA并线辅助、CTA倒车侧向警告、EPB按键式电子驻车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12扬声器Infinity品牌音响、发动机/空调远程启动、全LED智能大灯、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双温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等配置。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是VV6相比VV5在配置方面的优势,因为后者配备的全景天幕不能打开。

价格实惠、性价比高,这是长城旗下车型的卖点,定位于高端市场的WEY同样不例外。从产品定位来看,VV6要略高于VV5,后者官方价格区间为15~16.3万元。为提升竞争力,消费者在7月购买VV5可以享受官方给出的1万元左右现金优惠,以之前的“打法”来看,小猫认为这或是VV5降价的前兆,因为哈弗H7在2017年有过先官方促销后官方降价的先例。综合考虑VV5目前优惠幅度和全新哈弗H6 2.0T顶配车型14.2万元的官方售价,小猫预计WEY VV6的起步价格或为15.2万元,至于备受关注的四驱版车型,其价格会在16万元左右。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WEY品牌总销量77647辆,其中VV5贡献了38987辆。虽然VV6的上市会分走部分VV5份额,但因为它可以覆盖更多细分市场,会让WEY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总份额有所增加。同时,部分原本准备购买哈弗H6 2.0T高配车型的消费者,也会愿意多花1万元升级为配置更高、质感更好的VV6。以15~18万元紧凑型SUV市场整体份额和自身产品力来看,小猫预计VV5与VV6两款车型的月总销量可以超过1万辆。WEY VV6分走哈弗H6部分份额,这虽然不会提升长城汽车整体销量,但消费者最终购买更高端车型,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也是一种品牌向上。相比靠低端车刷销量数据,提升单车平均价格更利于口碑积累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