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ahara四门版是销售主力 全新Jeep牧马人竞争力分析

2018年07月26日 23:25:23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售价42.99~53.99万,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于7月25日正式上市。作为Jeep品牌的代表车型,牧马人是SUV市场上绝对的偶像级车型,在很多国内消费者看来,它不只是一款SUV,更是美国文化的代表。

此次上市的全新Jeep牧马人共有四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3.6L自然吸气车型暂未引入。对于Jeep的这个选择,小猫认为可以理解,一方面原因是在家族定位中2.0T车型要高于3.6L车型,另一方面原因是3L以上大排量车型缴纳税费较高,竞争力会大打折扣。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目前车坛的发展趋势,除了牧马人之外,同样定位的奔驰G级,也用4.0T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5.5L自然吸气发动机。

产品力:搭载2.0T+8AT动力组合 车身尺寸加大

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是全新牧马人相比老款车型的最大改变。GME-T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4kw/5250rpm、最大扭矩400Nm/3000rpm,相比老款3.0L车型的172kw、285Nm分别提高了23.4kw、115Nm;即便是与老款3.6L车型的347Nm相比,新款车型的最大扭矩也多出53Nm。来自德国ZF的8速自动变速箱,挡位齿比小于1.5,换挡更为平顺细腻,7.03齿比范围,也可以让它更好应对不同路况。从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来看,全新牧马人降幅非常明显,Sahara四门版车型综合油耗仅为9L,比老款3.0L车型的11.6L低2.6L。从实际收效来看,更高效的动力组合,让全新牧马人公路性能有明显提升,这让它可以更自如的在城市中穿梭。

四驱系统方面,全新一代牧马人搭载智能超级分时四驱系统,它有两驱、智能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可选;两驱模式应用于都市日常铺装路面,动力100%传递给后轮;智能四驱用于恶劣城市路况,,它可实现100%后轮驱动与全时四驱之间的无缝切换;高速四驱适用于低附着力但需要中高速通行的路况环境, 如海岸线沙滩巡航或冬季雪原猎奇, 通过中央锁止实现前后轴恒定50:50扭矩分配;低速四驱适用于恶劣野外路况,可实现中央锁止,前后轴恒定50:50扭矩分配,且扭矩可4倍放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牧马人相比老款车型有小幅度提升,以Rubicon四门版车型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mm、1894mm、1848mm,轴距3008mm;相比老款车型的4751mm、1877mm、1840mm和2947mm,其轴距提升幅度达到61mm,让后排腿部空间有所增加。

购买推荐:Sahara四门版性价比高 Rubicon属于发烧友

在此次上市的四款全新牧马人中,小猫认为45.99万元的Sahara四门版将成为销售主力车型,因为它比入门级Sahara两门版配置更高、实用性更好。从配置水平来看,全新牧马人相比老款车型有一定升级,以45.99万元的Sahara四门版为例,它相比老款3.0L Sahara四门舒享版,在配置上多出了电子液压助力、前排侧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发动机启停技术、发动机启停技术、后中央扶手、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灯、后座出风口、分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相比42.99万元的Sahara两门版车型,虽然Sahara四门版车型价格高出3万元,但在配置上多出前驻车雷达、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等,且车身尺寸和空间更大。因为Sahara版牧马人的通过性能已经足够出色,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需求,让小猫认为Sahara四门版将在未来成为全新牧马人的销售主力。

Rubicon版可以理解为Sahara加强版,售价53.99万元的Rubicon四门版相比Sahara四门版,多出了并线辅助、无钥匙进入系统、前桥限滑差速锁、后桥限滑差速锁、电控前横向稳定杆断开功能、无钥匙进入系统、GPS导航系统、ALPINE阿尔派音响等配置。8万元的差价虽然不算小,但对于专业级玩家来说,他们会愿意为这一差价买单,因为Rubicon版相比Sahara版在越野性能方面提升非常明显。如果您不是非常在意车内空间,那可以选择48.99万元的Rubicon两门版,价格低5万元的它只是在配置上少了并线辅助、GPS导航系统、ALPINE阿尔派,因为车身更短,让它还拥有更好灵活性和通过性,是四款车型中通过性最佳的车型。

总结:

从产品特点上看,小猫认为全新牧马人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全能,2.0T+8AT动力组合的加入,让它在保留优异通过性能的基础上,在公路性与燃油经济性两方面得到提升;自适应减震器和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加入,让它拥有比老款车型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谁是全新Jeep牧马人的直接竞争对手?小猫认为目前没有与其定位相同的车型,因为路虎卫士已经停产退市,奔驰G级起步价格都达到122.88万元,是它的两倍多。谁是全新牧马人的主要目标客户群?除了那些对通过性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喜欢美国文化的人也会成为它的车主。除了他们之外,那些从小玩着“牧马人小汽车玩具”的80后也会成为它的车主,因为全新牧马人可以舒服的在城市中使用并额外赠送优异通过性,让他们在自驾游时去更远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