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匹造车新势力中的“黑马”?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26日 23:27:20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博郡汽车?

当朋友首次将一条“博郡汽车”的新闻推送给我时,我一脸懵逼。而我与博郡汽车的一线缘分,正是从这条新闻开始。

“日前,媒体从博郡汽车官方获悉,旗下首款车型将于2019年4月左右正式亮相,该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中型5座SUV车型,轴距为2900mm,竞品车型直接锁定在奔驰GLC、宝马X3等。新车将具备L2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功能,预售价或在30-40万之间。……”

null

又是一个狠角色?至少,在一些人眼中,这家于2016年12月13日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是一匹造车新势力中的“黑马”。好吧,又一匹黑马,在造车新势力井喷的时代,见怪不怪。

博郡登场

稍加留意便不难发现,博郡汽车一直在新能源造车洪流中时而不时显露自己的身影。

这家于2016年12月13日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距今也就一年半多一点的时间,在造车新势力中起步较晚。其董事长兼CEO黄希鸣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并取得航空航天学博士学位,拥有20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

null

博郡汽车董事长兼CEO黄希鸣

从1994年起,黄希鸣先后担任美国福特汽车、美国通用汽车高级工程师和技术负责人,2007年起创业,先后创办美国先进车辆技术有限公司(AVT)和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与福特、通用、一汽、上汽、广汽、北汽、吉利奇瑞长安比亚迪等国内外一流整车厂商均有合作。由此可见,博郡汽车之于上海思致,类似前途汽车之于长城华冠,都是从整车技术供应商向整车制造商过渡。

null

黄希鸣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网上关于博郡汽车的大大小小的新闻一览无余。只能说,在这个行业里,选择低调潜行、不显山露水的人和企业不在少数,黄希鸣和他的博郡汽车便是其中之一。

其实,早在2014年,黄希鸣悄然筹备起了自己的全新创业项目——博郡汽车,用他的话来说:“帮人家设计开发车已经做了10年了,以前帮人家做事、‘当教练’,现在(该)自己上场了。”

如今,舞台搭建完毕,静待主角登场。

null

初露端倪

关于博郡汽车的定位,黄希鸣曾对媒体表示:“我们学习特斯拉,并不是对标特斯拉,我们更多对标像丰田大众这样的企业,这是我们想做的事情。”很明显,博郡汽车的雄心壮志,不仅仅是要站在新能源汽车梯队中的第一阵营那么简单。

在去年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的《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检验报告》中,博郡汽车便已悄然亮相。

在这份报告中,有一款名为“博郡”的车型,搭载78kWh电池组,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为536公里,60公里匀速续航里程739公里。而这,很可能就是博郡汽车将于2019年4月亮相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对标车型包括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等。

null

从账面数据看,这款SUV颇具实力,即便与特斯拉Model X90D相比,其在工况续航和等速续航里程方面更具优势,这或许暗示出它在轻量化设计、电芯、电池包、BMS方面有一定的水平。

另据悉,该车的车身长度为4640mm,轴距达到2900mm。届时会推出两个版本,一个版本采用力神的电池,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之后几个月将推出升级版,采用博郡自己研发的电芯,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00公里,百公里加速6秒。

null

博郡汽车假想图

价格方面,这款车补贴后售价十几至二十几万元。基于此,黄希鸣表示:“博郡要做的就是让大家都买得起的高性价比新能源车。”他预计,这款车2020年销售6-8万辆,2021年应该上到10万辆以上,可谓自信满满。

作为一匹“黑马”,博郡汽车最终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厚积薄发

目前,博郡汽车已在三国五地组建了800余人的世界级整车研发团队,在上海、北京、南京、淮安和美国底特律分别设置了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工厂等机构,拥有底盘平台、三电系统、轻量化和ADAS方案等核心技术,是国内少有的正向开发驱动平台的企业。除了整车制造,博郡汽车也在进行三元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

null

博郡汽车团队

“博郡的产品研发基于全新的整车平台,而非是在燃油车平台上改装。”黄希鸣反复强调这个优势。他说,博郡汽车将推出A、B、C三个平台,三个平台都是全新自主研发。这是博郡汽车的优势之一。

其中,A平台产品主打年轻化,B平台主打中产阶级、城市白领及普通大众,C平台将整合高端技术,产品针对喜爱电动化的受众,配置和性能很高,但价格不会高得离谱。2021年,基于C平台生产的SUV将上市。博郡汽车的产品将涵盖年轻时尚个性、智能运动跨界、豪华舒适未来等多种特性,包括轿车、休旅车、SUV和MPV等多种品类,服务于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null

三大平台

在南京浦口,博郡将建设占地面积1300亩的造车工厂,一期规划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总产能将可达到30万辆。博郡的首款车型——电动SUV将在2019年年底实现量产。据称,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00亿元,是南京市近年来的重大工业项目之一,也是南京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上的“标志性项目”。

null

博郡汽车项目入驻南京

与此同时,今年3月16日,博郡与一汽吉林火速签订合作协议,就生产车型的开发、生产、销售等事项达成合作。至此,博郡汽车的各个环节被一一打通,只等产品的到来。

null

博郡汽车和一汽达成合作

作为造车新秀中的新秀,博郡汽车厚积薄发,以惊人的速度低调潜行,将那些先声夺人却依旧停留在概念车阶段的部分车企甩在身后,这或许就是“造车”与“玩车”的却别。

侃车观点:

2018年,随着政府补贴全面退坡,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从野蛮的“乱世春秋”时代逐渐进入到大浪淘沙的“战国时代”。时势造英雄,期待博郡汽车能够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

null

​相比少数品牌的高调张扬,更多的新能源车企选择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由此可见,在被少数高光车企掩盖的背后,新能源汽车行业是怎样的一副刀光剑影、暗潮涌动。在此环境下,对于那些真正沉下心来造车的企业,我们也应该掌声鼓励;相比之下,那些让人嗤之以鼻的揣着玩一玩的心态进入这个领域的人,市场会给他们最直接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