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和沃尔沃S90 T8智雅版差了59.80万元的距离

2018年07月27日 04:07:58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义勇

对一款百万豪车来说,动辄数十万的优惠稀松平常,但若以近乎“腰斩”的程度折价一半,则堪称疯狂。

显然,在定价这件事上,没有人比沃尔沃更加任性。

null

2018年7月3日,沃尔沃2019款S90 T8智雅(E驱混动)版正式上市,售价59.80万

对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来说,59.80万元的售价已不便宜,即便是普遍较贵的插电式混动版本,相比宝马530Le的49.69万元和奥迪A6L 40e-tron的45.48万元,这个价格依然贵了不少。

null

有人说,沃尔沃名气不如BBA,价格还那么贵,是不是有点膨胀了?

或许,沃尔沃的真正对手并不是BBA,而是它自己。要知道,先于智雅版上市、目前在售的S90 T8 E驱混动荣誉版(3/4座)的售价高达108.80万元。

null

这让人不禁好奇,这高达49万元的差价,智雅版到底少了啥?

可变/空气悬架、电动/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后排液晶屏、220V/230V电源、车内氛围灯、车载冰箱、座椅按摩/通风、座椅肩部支撑、后排座椅电动/角度调节。

这就是智雅版相比荣誉版被阉割的配置,是不是瞬间有了物超所值的感觉?车身尺寸/动力系统等与荣誉版完全相同;仅在配置上有所差异但可以接受;售价却便宜几乎一半!让人忍不住“哇……”的一声。

null

是任性,还是自信?抛开49万元的差价不谈,我们来看看沃尔沃S90 T8智雅版要价59.80万元的“资本”:

造型设计:简约大气

看惯了满大街的BBA,沃尔沃S90 T8智雅版身上来自北欧的独特气质,使得这款旗舰豪华轿车更显与众不同。

null

外观方面,硕大的内凹式进气格栅匹配家族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加之宽大修长的车身,前卫时尚而不失稳重大气;内饰部分采用标准的斯堪的纳维亚式简约风格,辅以优质用料和细腻做工,典雅而温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83mm*1879mm*1450mm,轴距3061mm,属同级中上水准。

null

动力系统:强劲动力与环保排放的完美组合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动力系统的表现更能体现这款车深厚的功底。动力部分与售价108.80万元的荣誉版保持一致,同级最强,可谓“装”得了优雅,也玩得了疯狂。

null

该车搭载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前/后轮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407马力,综合峰值扭矩64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4.9秒,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2.2升。搭载10.1kWh锂离子电池,纯电续航53km,电池可以在3-7小时内充满。

null

null

科技配置:同级最佳

在科技配置、安全防护、舒适静音等方面,沃尔沃S90 T8智雅版不仅保持了极高的水准,更是超越同级的存在。

null

例如,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殿堂级音响系统;瑞典皇家御用品牌欧瑞诗(Orrefors)打造的水晶挡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ANC主动降噪系统等。而类似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同级其他车型需要选装或者没有的安全配置,沃尔沃智雅版是标配。

null

null

豪华的驾乘环境;丰富的安全配置;出众的动力表现等,让S90 T8智雅版成为超越同级的存在,是名副其实的梦想之车,全面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的出行需求。

市场行情

诚然,更亲民的售价让S90 T8雅致版成为同系列最具性价比车型,然而,真正横在沃尔沃面前不仅仅是“自我的突破”,更多的,是来自竞争对手的挤压。

null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宝马530Le的49.69万元和奥迪A6L 40e-tron的45.48万元(奥迪A6L 40e-tron终端优惠价更是达到了38.65万元),沃尔沃S90 T8智雅版的价格确实高出不少。加之BBA的品牌号召力,即便沃尔沃S90 T8智雅版在动力和配置方面更胜一筹,想要说服消费者为之埋单,依然存有不小的挑战。

null

此外,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还有一款有着宝马7系的车身尺寸、却卖着宝马5系的价格的混动车型,那就是凯迪拉克CT6 PLUG-IN插电混动版。该车售价55.88-65.88万元,且终端优惠力度较大,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同级最高的80km,对消费者同样拥有很大的吸引力。

而今,随着全新沃尔沃S90 T8雅致版的加入,中大型豪华混动车市场又将掀起新一轮血雨腥风。

null

侃车观点:

全新沃尔沃S90 T8智雅(E驱混动)版是一款极其优秀的豪华轿车,在安全、性能、舒适、豪华、科技、油耗等方面都保持了极高的造诣和水准。相比同系列的荣誉版车型,雅致版也极具性价比。

进一步放下身段的S90 T8智雅版,为追求高品质豪华驾乘体验的中高端人群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相信其能够在豪强云集的中大型豪华混动车市场搏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