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四车遭遇危机 才用了十年就要被引导报废

2018年07月27日 08:53:30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所谓引导报废,其实就是通过各种限行、制定各种条件阻碍老车的正常使用,虽然《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称,小、微型私家车无使用年限限制,但设立了更高的用车门槛并明确划分了禁用范围之后,已然失去了代步实用性,换言之,就算不报废,也用不了了,想去的地方不能去。

null

你以为你的车离引导报废期还很远?看看这条新闻吧。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和西安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禁限行高排放老旧汽车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称,经市政府同意,西安市将对高排放老旧汽车实施禁限行管控,具体规定如下图:

null

与广大车主密切相关的是,这则通告中规定的高排放老旧汽车包括:2008年8月1日前注册登记的汽油汽车和2013年7月1日前注册登记的柴油汽车。其中,这部分老旧汽车将从2019年8月1日起,全天禁止进入西安市三环以及县区主城区。说法很明确,所谓老旧汽车,已经不谈国几排放了,一刀切。有人表示,我08年国四的车,才十年,竟然已经成了老旧汽车了?明明还很新呐!

null

按照每年正常代步一年一万五千公里算,10年的车只不过才15万公里,没完全进入老龄,只能说勉强进入中老龄,尚有大量余热为发挥,保养得当的汽车还正值巅峰期。因此,这则通告用“欠妥”一词已经算是客气的了。

null

有人说,这则通告能够增加内需,加速市场换车期的提前到来,也有人说,如果买一辆几十万的车只能够用十年,会极大的抑制消费者们的消费热情。说起来也是,国六还没来,国四车已经限行了,如今这个阶段买国五车,是不是有点冒险了?毕竟最近几年貌似年年出排放,危机不小。

null

如果限行是为了改善环境,那么从根源出发,加大改善注册车辆的尾气排放,从技术上来说并不难,提升油品质量,换换三催化器,老车排放相信能够降低不少,不过,有人很懒,与其费那个心思,不如一刀切来的迅猛,管你国几的,到点了还是该远离的远离,该不让进的不让进,主城区都封死了,不报废也行,远郊用用得了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